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近7成投资者坚定看好后市

  小小跳水,有啥可怕?!

  [万国测评 谢祖平]

  刚刚告别了“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时光,在2007年一边喜滋滋咂摸着钞票滚滚而来的幸福感觉,一边鄙视着基金重仓股快速调整的投资者,昨日却遭到了当头棒喝。

沪指全天下跌超过100点,仅有不足2成个股翻红,16只个股跌幅超过9%,革命成果就这样瞬间被无情吞噬。痛苦啊,红旗就这样倒下了?

  不可能!接收证券时报和大智慧问卷调查的投资者给出了坚定的回答。接收调查的投资者中,有67.55%的回卷仍然看好后市,认为沪指将突破3000点。

  针对新年开始后7个交易日市场演绎的新格局,即个股普涨、大盘震荡,我们希望能了解投资者的看法以及操作情况,于是本周的调查,就从“元旦过后,您的盈利情况怎样?”、“您的持仓量是多少?”、“您主要持有哪些类型的股票?”和“您对指数到达3000点怎么看?”四方面进行。得到的答案是,69.05%的投资者在新年盈利、过4成的投资者近期保持满仓、67.55%的投资者认为沪指能够突破3000点、看好金融地产的投资者仍居于主流。

  八成投资者获利

  首项调查“元旦过后,您的盈利情况怎样?”投票结果显示,共收到462张有效投票。其中,选择“盈利10%-30%”的票数最高,达到136票,所占比例为29.44%;紧随其后的“盈利10%以下”的有133票,比例为28.79%;其余选择“亏损10%以上”、“亏损10%以内”和“盈利30%以上”的比例分别为21.86%、9.09%和10.82%。

  分析该项投票结果可以发现,虽然市场出现震荡,但元旦以来的7个交易日69.05%的投资者获得了不同程度的收益,对于多数投资者而言,新年开了个好头。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仍有超过两成的投资者亏损超过10%,这可能与持有银行、石化等权重指标股,以及较为频繁的短线操作而错失机会有关系。

  看好后市持重仓

  接下来一项调查“您的持仓量是多少?”中,选择“满仓”、“重仓”、“半仓”、“轻仓”和“空仓”的比例分别为40.42%、16.31%、19.15%、12.77%和11.35%。

  从以上调查结果不难看出,多数投资者对后市行情继续看好而普遍持仓较重。其中,“满仓”和“重仓”的比例合计达到了56.73%,占据绝对优势;另一方面,随着沪深两市指数运行到高位之后,“轻仓”和“空仓”的投资者也占有一定比重,两者合计达到24.12%。尤其是近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回落,可能也会对部分投资者的操作产生影响,从而产生为保住前期盈利果实而采取获利了结、减轻仓位的操作思路。

  金融、地产仍是主角

  在过去的7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具体板块的表现又如何呢?根据对大智慧系统的板块指数进行阶段统计显示,元旦以来运输物流板块异军突起,阶段累计涨幅达到13.02%,而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纺织服装以及航天军工等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板块,也纷纷出现连续上扬,阶段涨幅分别达到13.01%、11.65%、11.14%和10.58%。此外,酿酒食品板块延续强势格局。相比之下,金融、封闭式基金、3G以及旅游酒店板块整体涨幅明显落后。

  那么,投资者目前主要持有哪些板块的品种呢?根据对“您主要持有哪些类型的股票?”的调查统计,选择“地产股”、“金融股”、“石化股”、“钢铁股”、“电力股”以及“其他”的比例分别为14.38%、15.07%、0.68%、8.91%、8.22%和52.74%。

  相对而言,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人民币资产存在价值重估潜力的利好下,不少投资者选择了投资地产股和金融股。

  做多信心坚定

  最后一项调查“您对指数到达3000点怎么看?”中,选择“绝对能到”、“到不了”和“看不清”的比例分别为67.55%、23.40%和9.04%。从以上投票结果不难发现,虽然近两个交易日指数出现了较深幅度的回落,但多数投资者依然坚信市场将超越3000点,对后市的预期仍相当乐观。

  展望后市,随着近日市场的调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市场资金面的变化,减少短线操作频率。但对于目前的调整也没必要过分担心,市场在理性修正之后,似乎更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投资者 | 7个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