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指大跌后或将有反弹

  上证指数昨大跌3.68%,创去年6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证券时报记者 于夕

  周五,沪深股指在早盘小幅冲高后,走出了令人惊心的单边下跌行情。最终,上证指数收报2668.11点,大跌3.68%,创下2006年6月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下跌1.41%,收报7187.02点。

两市合计成交1150.2亿元,较周四的1307.6亿元略为缩量。

  虽然上证指数创下了自2006年6月7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但多数市场人士表示,如此的调整早在意料之中,跌幅也并不可怕,下周股指有望企稳并反弹。

  对于金融股此波的领跌,市场人士认为,并不是因为国外大行看空而导致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个股前期涨幅过大,此次下跌只是正常的调整。

  意料之中的调整

  申银万国证券的桂浩明从技术面分析说,周五股指下跌的原因有三:其一,上证指数站上2800点后,数次上攻未果,显示出2850点以上压力较大;其二,从成交量上看,今年7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金额均在1000亿以上,面对2900点的压力,不少资金选择了获利了结;其三,金融股前期由于上涨过快有调整要求,在金融股调整后,其他二线蓝筹股缺少领军角色,也进入了下跌蓄势阶段。因此,此波股指的调整有其内在必然性,也在意料之中。

  “总不能一直这么涨吧,”民族证券的唐震斌说。他表示,前期股指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的引领下,一路轻松越过2500点、2600点和2700点等整数关口,几乎没进行过一次像样的调整。此次股指在2800点左右进行调整,有利于股市长期稳定的发展。唐震斌还说,在去年11月底12月初,不少券商认为2007年上证指数将达到2800点,当时上证指数在2100点左右,上升空间不能算小。但仅仅不到一个月时间,上证指数就冲上了2800点,上涨速度太快了。

  加息预期与估值之争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加息预期和A股估值之争,被认为是今后一段时间影响大盘走势的两个重要因素。

  据了解,在央行1月5日宣布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 率后的几个交易日,大盘几乎不为所动,因此市场对央行下一步是否会加息收紧银根的预期有所上升。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就表示,即使在上调准备金率后,国内流动性仍然过剩,不排除采取包括加息在内的更多控制流动性措施的可能性。而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吴敬琏新闻)近日在香港也表示,央行目前可以利用的行政措施已渐渐力不从心,下一阶段将不可避免地要加息。

  近期,国内外研究机构对A股,尤其是金融股的估值之争颇为引人注目。在国内研究机构认为中国股市将迎来“黄金十年”,应给予中资金融股“中国溢价”的同时,外资大行却认为A股估值水平过高。花旗银行副总裁兼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国光就表示,内地与香港股市较全球及新兴市场平均估值偏高,估计恒指合理价值应在20000点以下,他预料今年内地股市会大幅调整近20%的水平。数据显示,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A股对H股的溢价率已经高达64%,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A股对H股的溢价分别为17%与15%。

  下周有望企稳反弹

  对于下周股指走势,申银万国证券的桂浩明认为,从技术面看,企稳反弹的几率较大。民族证券的唐震斌表示,目前推动A股指数不断向上的人民币升值 、流动性过剩和上市公司业绩向好三大因素依然存在,股指下周下跌空间有限。国海证券的王安田则更为乐观地表示,周五港股在连续下调6日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中国人寿、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石化普遍出现较大涨幅。根据经验,预期下周一将传导至A股市场,从而出现反弹走势。特别是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下跌时成交量渐趋萎缩,预示反弹即将来临。

  唐震斌还认为,悲观地看,此次大盘调整,幅度可能达到10%-20%,即股指在2500点和2300点将得到较为有力的支撑。大盘下周继续进行调整,有利于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有利于长线资金的介入。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震斌 | 吴敬琏 | 桂浩明 | 股指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