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机构资金三大思路寻找成长股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上证综指更是在本周末出现了近期较为罕见的长阴K线,从而使得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复合头部特征,那么,这折射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获得了定价权,可以对酿酒食品等板块予以无节制的炒作。

但是对于拥有H股的A股来说,则明显得看H股的股价走势行事。而不幸的是,近期国企股走势持续调整,从而使得部分含H股的A股股价走势步履蹒跚,部分机构资金迫不得已对此类个股予以减仓操作。

  由于目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牛市大背景下,指数的回落并不会抑制多头们营造短线题材股的激情,在本周盘面中就涌出三大选股思路,一是套利,主要在于B股市场,因为目前不少B股的股价只相当于其对应A股股价的50%,折价率远高于目前封闭式基金的20%,所以,部分热钱借助于股改预期而大做文章,在本周四一度全线涨停。循此思路,同样具有套利空间的封闭式基金等个股也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基金天元的前十大重仓股在本周持续大涨,该基金有望成为下轮基金行情的龙头。

  二是从产业链利润的重新分布中寻找投资机会,这主要是因为本周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比如海运业的中海海盛、南京水运、中远航运等个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航运业的东方航空、S南航、中国国航等也有不菲的涨幅,后续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尤其是东方航空有着极强的补涨动力。

  三是优质股权资产的重新估值题材。主要体现在券商股权、银行股权的重新估值,因为近来银行上市步伐加快,继兴业银行之后,中信银行等银行的上市信息也日益强烈,所以,给那些持有优质银行股权的相关个股重新估值提供了动力。因此,后市对于飞乐音响、河池化工等近期放量且拥有参股优质券商股权的个股也可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h股 | 本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