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H股走软考验A股牛市成色

  本周A股市场呈现出典型的先扬后抑的走势特征。在周初,上证指数借助于中国石化等一线指标股的牛市之势,高举高打,直逼2847.61点的前期高点。但奈何周边股市出现波动,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在本周末冲高回落,从而使得大盘在周末终于出现休整行情。

  H股变色考验A股牛市成色

  而从盘面来看,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一线指标股在周末的倒戈,一方面是因为此类个股的估值已高,海外大行们在近期已有唱衰这些估值高企的国企股的声音。另一方面则是国企股市场的确在唱衰声中持续走低,尤其是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国企股的中坚力量,在本周就一直处于震荡状态中。目前中国人寿的A股股价已高于H股60%,而中国石化的A股股价也高于H股股价的50%以上。

  因此,随着国企股的走势疲软,业内人士认为这将考验着A股市场的牛市根基,一是因为国企股的走软,将削弱A股市场的估值优势。道理很简单,目前A股市场已日益国际化,QFII、QDII等相关制度的推出意味着境内外的机构资金已初步达到对接的目标,一旦国企股持续走低,那么就会拉低A股的估值重心,因为QDII以及QFII制度的存在使得机构资金能够从中套利,自然会熨平A股与H股的价差。二是因为国企股的走软,意味着海外资金对内地市场增长前景的放缓预期,毕竟国企股与A股市场的牛市根基均是内地经济的增长,一旦国企股持续走低,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海外资金对内地经济增长的一种看法,如果此看法传递到A股市场,也会影响到境内机构对A股市场的牛市根基的看法。不过,幸运的是,本周末国企股指数出现企稳的征兆,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

  与此同时,B股市场在本周则面临着新的政策预期的推动,那就是在A股市场股改大业即将告成之际,B股市场会否面临着同样的股改预期呢?而且目前B股也有估值低企(较相对应的A股有50%的折价,这较封闭式基金的折价幅度更大)以及资金面供给因素提升(居民购汇额度从2万美元直线提升至5万美元)的预期。如此诸多因素的结合,也就推动了B股市场在本周的飚升。

  大盘或将反弹

  就目前盘面来看,未来A股市场将处于既有动力也有压力的博弈格局,动力主要在于股改主题所带来的利润释放、国际原油价格暴跌所带来的做多能量,人民币升值的预期等。而压力主要来源于国企股走势的波动对A股市场牛市的考验。不过,就多空力量的角逐来看,做多动能似乎依然存在,尤其是周末的国企股指数出现反弹,这些均为下周的A股市场出现弹升走势提供了可能。更为重要的是,目前A股市场走牛的基础———人民币升值趋势、中国经济增长、货币过剩等因素依然存在。所以,对于下周走势,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惊慌,不排除下周一出现反弹走势的可能。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成长股以及国际商品期货市场波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另外,对拥有优质资产股权重估的个股,也可适当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市场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