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B股市场

B股股改方案春节后会正式实施吗?

    □楼栋

    传闻一: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证监会市场部已经拿出了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

目前为B股上市公司普遍认可且草案有可能采用的改革思路是:B股股改方案将参照A股成功股改的经验,在近乎统一的原则和法律框架下,各B股上市公司依据自身情况做出自己的股改方案,纯B股公司先开始。该消息的放出引发了B股的全线活跃,虽然在第二日即有消息援引证监会某官员的话,否认了B股与A股市场合并的传言,但至今三大报上仍未有正式的官方澄清报道,看来是真是假仍需时间来断定。但就投资者而言,在没有正式文件出台前,还是少听传闻为好。传闻可信度较低。

    传闻二:在央行宣布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后,下一步是否会进行加息收紧银根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近期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发布今年第一篇经济研究报告《增长更趋均衡》,报告中认为:为了防止实际存款利率低于零值,央行将在2007年加息27个基点。该报道浮出水面后,市场也开始盛传加息可能是下一个调控手段。此前央行周小川也曾表示过2007年的调控将采用“组合拳”,暗示在调整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外,加息也有可能会被采用。这也是加息传闻会在市场中广泛散播的一个原因。况且上次的加息也呈现一定的突然性,尽管目前管理层没有明确表示会加息,但投资者也应有所谨慎。传闻可信度较大。

    传闻三:台湾证券投资分析协会会员,在美国、台湾地区、内地有10多年投资股票、期货、股指期货的经验,擅长用全球眼光把握投资机会的台湾牛人赵耀君在成都科华北路一家咖啡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是百年难遇的大机遇,A股会涨得让我们难以想象,“10000点也不是梦!”此番说话其实与“黄金十年”并无太大的不同,只是一个以时间来说话,一个是以点数来说话,但结论都一样,即牛市将继续,而且是大牛市。从国外证券市场经验来看,赵耀君的话也并非信口开河,毕竟香港市场与台湾市场均有过从1000点到10000点的经历。只是目前还太遥远,从2700点看到3000点再从3000点看到4000点,这样的不断看上去或许将更为合适。传闻可信度一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耀君 | b股 | 传闻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