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航空机场股大牛市腾飞之路

    □北京首放

    以稳健著称的机场航空品种在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启动迹象,上海机场连拉阳线直冲25元大关,国航、南航连拉涨停板,航空股的股性被全面激活。

国际原油价格连续暴跌,以及人民币汇率连破整数关口,是构成航空公司盈利拐点到来的两大实质性利好,我们认为在行业拐点到来以及股性激活的背景下,白云机场(600004)将出现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周期。

    基本面增速超预期

    在基本面方面,民航总局预测十一五期间行业复合增长率为14%,远远超过GDP的增长速度,是一个超比例分享国民经济增长的行业。在去年1-10 月,民航旅客和货运增长分别达到15.2%和11.3%,总需求增长15.2%,总体增速超出市场预期,各家主力机构的研究报告已经开始重新设施行业未来前景。

    当前有两大实质性利好,引发了航空业盈利拐点的到来:一是今年暖冬的到来,引发油价持续下跌,油价从70多元一路震荡下行直逼50元大关,市场已经有机构看到30美元的目标价位。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国内油价在2007 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几乎成为定局。在航空股的走势方面,航空股走势与全球油价呈反向波动,9月以来全球油价跌幅接近4成左右。航空股大幅度上涨,航空指数9月以来上涨51.36%。

    其二是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接近5%,而且这种趋势还将继续下去。由于航空企业多是负债经营,其高额外币负债和外币借款在杠杆作用下成为了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

    从市场规律来讲,此时航空股的基本面已经出现重大变化,已经全面引发市场对其股价估值的全面提升,启动一波上涨行情已经全面具备。

    重点推荐白云机场(600004)。作为南方最大的航空港口,是典型的垄断型的优质蓝筹股。公司定向增发全部用于收购白云机场飞行区资产,主要包括两条飞行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资产收购完成之后,意味着机场资源的整体使用权和收益权几乎全部由机场集团转移至上市公司,为股份公司全面推行特许经营权奠定基本条件。从国际机场发展来看,随着特许经营推行,机场资源的长期赢利性决定了其拥有超过自身投资成本价值的市场价值。

    06年三季报业绩就已经超预期,受两大实质利好推动,以及优质资产注入增厚盈利总额,公司业绩增长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股价在同类机场公司中是最低之一(复权后),在上海机场已经暴涨到25元后,该股也不会落后太久,在消息面的刺激下,短线已经具备了大幅暴涨的潜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空 | 机场 | 油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