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海航回应一折机票风波 "大新华航空"已圆满筹资

   中新网海口1月13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航空高层12日在此间回应一折机票风波,称此举是充分利用航空资源,透露海航今年将向市场提供100万张低折扣机票。

  海航荣获二00六年中国民航航空安全最高奖“金鹏杯”,12日在海口美兰基地举行新闻媒体通报会上,海南高层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海航称低折扣是市场行为

  有媒体报道,海南航空在多条热门航线上抛出一折机票后,先是被机票代理人结盟拒售海航机票,近日因为售票点一开门即宣布一折限量机票售完,又遭排队的消费者投诉。而海航在重庆航线抛出一折机票后,还被当地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告到重庆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称海航搞低价倾销。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陈峰新闻,陈峰说吧)表示,包括一折机票在内的低折扣机票,对航空公司而言有一定的宣传广告效应,但会控制在一定的数量范围。目前,海内外民航企业都采取多舱位管理,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国外航空公司的机票更实行放开式管理,低折扣是市场行为。

  海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益民则称,海航一折机票是航空淡季的促销行为,根据机位测算出来。海航去年运载乘客1500万人次,上座率约80%,一年的闲置座位达300万个左右。因此,海航决定今年拿出100万座位,在不同航线、不同季节,以适当的低价格,提前一个月出票。此举受到消费者尤其是一些退休有闲人士的喜爱,已卖出数千张机票。此举同时较好地分流了公务和休闲乘客。

  朱益民透露,按照国内航空公司的上座率,中国民航平均每年的空座率达二至三千万个,这是航空资源的浪费。海航推出部分低折扣机票,让利消费者,符合当前建设节约型社会及和谐社会 的方向。他表示,海航100万张低折扣机票的具体折扣,将视淡、旺季不同市场情况而定。

  朱益民解释,其它航空公司“抵制”海航一折机票,是不了解海航的运作所致,而机票代理点“封杀”海航,是因为海航实行网上销售,代理点无法赚取佣金 ,无利可图下的行为。

  称不希望收取过高的燃油附加费

  目前,与国内一些航空公司机票一降再降形成对比的是,燃油附加费 “铁打不动”,消费者对此颇多不解。

  陈峰指出,在目前航油供销尚是独家垄断情况下,国际航油虽降,但国内民航公司仍是购买高价油。油价不降,燃油附加费先降,航空公司将面临亏损。他希望先降油价再降燃油附加费。

  朱益民表示,对于油价上涨,国家采取旅客负担一点(燃油附加费),航空公司和燃油供应商各分担一点的措施,而旅客的负担(燃油附加费)可能与油价升降不同步。目前,国内航油每吨已下降了180元,但燃油附加费的收取标准由国家发改委确定。他强调,作为航空公司,并不希望收取过高的燃油附加费。

  “大新华航空”已圆满筹资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当天荣获二00六年中国民航航空安全最高奖“金鹏杯”。陈峰表示,此次是海航首次与国航、南航、东航三大民航集团共同角逐航空安全最高奖并取得桂冠,标志着海航规模进入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序列。另外,海航连续七年获得民航正点率第一,连续八年夺得服务质量第一,海航成为国内优秀的航空品牌。

  陈峰透露,海航股份去年顺利完成定向增发股权分置改革,海航主导的“大新华航空”已圆满筹资,目前进入第三阶段,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对“大新华”统一品牌名称后的运营许可证审核。海航的发展目标是世界级航空企业。

  据悉,海航自成立十三年来,累计安全运输旅客七千二百四十二万人次。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峰 | 朱益民 | 万个 | 海航 | 航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