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六成上市公司业绩呈现上涨 年初盯紧年报行情

  本报讯(记者唐铮)2006年,受宏观经济、制度变革等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呈现出积极变化。2006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20%和9%,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21元,与历史最好水平2004年持平。

昨天,江南高纤率先呈交2006年“工作总结”,拉开了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大幕。根据历史经验,每年在此期间都会有一波年报行情 ,当股市走过5年的萧条,终于迎来牛市 的时候,业内人士认为,把握住年报行情的机会,投资者将能够更好地在年报行情中掘金。

  根据统计,截至1月10日,共有482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除7家公司业绩不确定和2家预计持平外,剩余的473家公司中,有198家公司预增、43家公司预盈、62家公司预计扭亏,3家公司减亏。业绩报喜的公司合计达到306家,比重达到65%。业绩预告基本上已经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基础。此外,从预增的幅度来看,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比比皆是。目前预计2006年业绩同比增长幅度在100%以上的公司,就达到了78家之多。

  从盘面来看,近期市场已经开始围绕年报效应做文章。以云铝股份江西铜业为代表的有色股,以中信证券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业绩增长股等一批业绩良好的股票近期都有很好的表现。预计业绩增长200%以上的内蒙华电、增长50%以上的五矿发展等股票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涨停。

  在市场巨大的涨幅面前,不少市场人士对于今年的年报行情显得比较谨慎。北京首放分析师董琛表示,目前大盘的涨幅已经提前体现了业绩的增长,年报业绩推动股价向上的作用可能不会像往年那样明显。不过,在牛市行情中,利好因素更容易被放大和反复炒作,因此仍有机会可循。

  中证咨询分析师徐辉表示,投资者可以从业绩预告中先收集一些年报行情,重点关注一些预告业绩惊人的公司,例如华业地产2006年净利润预计增长900%以上,海德股份预计增长超过1400%,华联控股预计增幅更达到惊人的5200%以上。另外,年报披露时间也可以透露一部分股票的行情。经验显示,前期披露年报的公司业绩向好的概率较大,而从年报披露排队情况看,以S川美丰云天化为代表的氮肥板块,以南山铝业中孚实业、云铝股份、焦作万方为代表的电解铝板块,将分别于一月底和二月初披露年报,年报行情很可能在这些个股中点燃。

  除了业绩驱动和价值重估“势头”不减外,以整体上市、股权激励 为代表的资本运作也是此轮行情的重要投资主题,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势头。因此,对年报中的此类信息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另外,大股东信息、股改承诺执行情况等内容也将是年报的重要看点。投资者可以重点根据年报披露信息,考虑投资这类股票。RJ178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报 | 业绩 | 行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