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A股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本周国内市场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沪深A股、B股以及中小板市场都出现了大幅冲高后回落的走势,深圳市场、B股市场以及中小板都创出了近阶段新高,只有上海市场没有创出新高。之后都出现的回落,主要是由于近期关于货币政策紧缩的预期开始增多,所以市场在大幅上扬后出现了修正。

  从技术面看,以上海A股市场为例,本周开盘在2621.07点,最终收在2668.11点,和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相比上扬26.78点,涨幅为1.01%,振幅则达到了8.37%,本周最高冲到2841.74点便开始出现回落,并没有创出新高,主要是由于本周市场震荡较大造成的;从成交量的角度看,两市的周成交量都创出了成立以来新高,分别达到了4017.81亿和1974.38亿,多空双方消耗力量都很大,短期振荡在所难免,以选出方向;中小企业板在本周涨幅较大,但同样也出现了回落。由此,市场近期可能延续这种震荡的局面,短期内市场可能继续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宜多观望。

  本周个股表现都十分突出,制酒板块、物流板块、汽车板块、券商板块、热电板块、钢铁板块、中小企业板都出现了非常好的表现,牛股迭出,如:山西汾酒、中远航运、一汽夏利、宏源证券、粤电力、马钢股份、华邦制药等都有超过20%的周涨幅,其中部分品种仍有长线潜力。

  本周表现最好的板块要算物流类板块了,其中中国国航、S南航、中远航运、中海海盛等牛股脱颖而出,其周涨幅都在20%以上。就未来的发展情况看,可以预期,我国经济将持续稳定发展,物流行业也将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以及进出口贸易额的增长而同比例高速发展,所以该行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值得长线关注;另外,由于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使得其成本得以大幅滩地,出现了双向利好。所以市场也给予了更多的炒作热情,预计该板块个股长线依然可以看好,投资者可以长线关注,波段操作。

  酒类板块在本周表现也十分突出,如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快要问鼎100元的关口,张裕A、五粮液、山西汾酒、皇台酒业等也继续高涨,周涨幅都在20%左右。该板块能够从本轮行情之初就走强,到市场连创新高的过程之后依然能够继续上扬,这主要是由于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其消费观念也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变化,消费升级给该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商机,整个板块在近几年都出现业绩持续增长的现象,如山西汾酒、张裕A最近一期的会计报表显示其业绩同比增长76.39%、45.51%,而成为两市第一高价的贵州茅台股,其连年持续稳定增长的业绩就更不言而喻。所以该板块值得投资者长线关注,但短期内以观望为好。

  汽车板块、券商板块以及钢铁板块等在本周也有很好的表现,如长安汽车、一汽夏利、宏源证券、中信证券、马钢股份等都出现了超过20%的周涨幅。其中汽车板块和钢铁板块能够在近几个月的市场上扬中表现突出主要是由于两个行业都出现了复苏迹象,上市公司同比业绩都出现了较大上扬,如长安汽车、一汽夏利最新的会计报表显示同比增长146.32%,105.78%。同时,两个板块的平均市盈率在沪深两市中都算比较低的,所以出现了价值和成长两个概念的炒作,预计其波段还有一定升幅,但不可追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市场 | 本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