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牛市进行时 请保持冷静

  新年刚开始,股市就一惊一乍的。

  新规定一个接一个地出,股指忽高忽低地走,传言一波接一波地来,让股民的小心肝儿也扑腾扑腾地跳。

  今年的股市还有钱赚吗?

  专家说,当然有,只不过赚钱的法子和往年不太一样。

要是没找对路子,那可就难了。

  啥法子这么神?其实,就是在牛市中保持一分清醒。

  时间:1月9日

  主持人:林润(本报记者)

  嘉宾:何旭晖(中信建投证券大同路证券营业部副总经理)

  季军红(中信建投证券大同路证券营业部分析师)吗?

  主持人:

  欢迎各位到理财咖啡座,来喝一杯香浓的理财咖啡。新年刚开始,股市的新规接二连三地来。有不少股民问,监管层出这几招是不是给股市降温啦?就拿本周来说,S股的涨跌幅从10%被压低到5%了。

  涨跌幅受限 S股被边缘化

  何旭晖:

  未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现在是股市中的“少数派”了,他们的股票简称前都被冠以“S”标记。

  涨跌幅受限,就让这些股票的流动性变差了,小股民可能还没多大感觉,但是对大机构来说,进进出出就很不方便。

  季军红:

  多了这个紧箍咒,S股正在慢慢被边缘化。

  主持人:

  管理层为什么要出这么一个规定?

  季军红:

  这个规定不是临时想起来的,而是在股改之初就提出的,是为了促进股改。在牛市中,这个规定也让S股不能过分炒作。

  何旭晖:

  从另一个角度看,“特殊待遇”可以推动一些S股迅速进入股改程序。所以,股民可以适当关注那些有能力股改的S股,他们只是因为股改方案不能得到认可而进入S股行列。

  季军红:

  而那些完全没有能力股改的上市公司“体质”就不太妙。股民要小心了,这些股票将来受到的限制可能会更多。此次S股涨跌幅从10%降到5%,就是提醒股民在这一板块操作要留神。

  存款准备金率下周再上调

  主持人:

  还有一个新规,下周一开始,央行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季军红:

  我记得这是去年以来,我国连续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了。

  何旭晖:

  应该说近几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的直接影响不大。但是这一次上调,我们捕捉到一个和往常不一样的信号。

  过去三次,央行在调整通知中都提到“支持扩大直接融资的比重”,这一回,这句话不见了。直接融资是什么?就是上市融资,间接融资才是从银行贷款。

  主持人:

  看来这是一个很微妙的信号。

  何旭晖:

  对!或许是管理层认为现在股市与以往相比有了较大涨幅,不需要额外的政策来刺激股市上涨。当然,这也不意味着管理层一定要给股市降温。

  今年将是“清醒”的牛市

  主持人:

  这周还有一条新规说,新股上市第一天不计入上证指数,而是从第11天开始才计入。新年刚开始,这三条新规定就“扑面而来”,是不是正在为我们股民发出提醒呢?

  季军红:

  可以这么说,今年的股市肯定不会像去年那么疯狂了。

  何旭晖:

  没错。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股市就还是大牛市。从历史上看,每一个国家本币升值时期,都是股市进入大牛市的时期。但是,眼下的牛市需要一丝清醒。在向好的大趋势下,还会有波动。

  季军红:

  除了已经出台了那些新规,今年可能还会有不少新规定影响股市。比如,今年将是小非解禁的高峰,同时,宏观调控可能还会有新动作,国家对房地产行业也可能会有新的降温政策。

  主持人:

  是不是能这么理解,虽然说是牛市,但是牛市中的调整可能也会很“吓人”。

  季军红:

  是啊,就像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一开盘就大涨,临收盘狂跌,已经给股民一个很好的启示了。

  投资不是买菜

  这周还有一条新

  季军红:

  但是一些股民现在把风险意识抛到脑后了。有的股民来找我,看到我这里还坐着其他人,他一分钟也等不及,大喊“小季,告诉我买哪一只股票就好!”

  主持人:

  哎哟,几乎跟菜市场买菜一样嘛!

  季军红:

  买基金也有类似情况。很多人根本没时间去弄明白这家基金公司的底细,只要看到是基金,就想掏钱了。

  何旭晖:

  大环境是牛市,但个人操作不是笔笔都能赚钱。

  季军红:

  对,我觉得无论在什么环境下炒股,都要重视上市公司的质地,比较它们的估值,估值合理的,才逢低介入。

  何旭晖:

  股民炒股还要轻指数、重个股。特别是新入市的股民,不要觉得只要股指涨,自己手中的股票就一定会涨,现在是结构性牛市了,是一个不平静的牛市。

  主持人:

  我知道了,咱们炒股,现在要冷静清醒,才能踩准牛市的节奏,赶上牛劲。今天聊得很开心,谢谢两位!(记者 林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旭晖 | 牛市 | 股市 | 股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