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人寿(601628):保险第一股 暂观望

  本周引人注目的中国人寿(601628)是新年上市的保险第一股。该股6亿股流通盘于1月9日上市,开盘价为37元,虽较发行价18.88元已上涨96%,但该股在开盘后的30分钟内仍吸引了约79亿资金接筹,促使该股的前30分钟的换手率达34%,但是当该股上冲40元附近时,原始投资者的抛盘也非常踊跃,使得该股在37元—40元区域内震荡运行,该股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为78%,换手仍不算充分,但中国人寿将于1月23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成为深沪两市仅次于工行、中行的第三大权重股,全球第二大市值保险公司,因此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预测,中国人寿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是0.39元、0.54元、0.74元;由此推算该股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为101倍、73倍、53倍。目前市场研究员对该股的合理波动范围定在30元-39元的区间内,目前该股的新主力建仓成本高达在38.8元附近,后市上扬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华泰证券 金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该股 | 40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