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未来十年A股市场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兆寰)高盛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胡祖六新闻,胡祖六说吧)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A股市场在未来十年将超过印度、加拿大、法国、英国,成为美国与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

预计到二O一六年,中国股票市值可达五兆美元,到二O二O年达十兆美元,占中国GDP 比重达七成。

  今天,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京召开。胡祖六在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要进行战略转型,首先需要规模扩张。他称,经过二OO六年的发展,中国的股票市场已初具规模,但与全球最重要的资本市场相比,还非常之小。

  据悉,中国A股总市值占GDP仅为百分之四十六点六,美国股市总值超过二十万亿美元,占GDP比重为百分之一百六十,是中国二十倍以上。相比印度,中国GDP是印度的三倍以上,但印度股市市值占GDP的比重为百分之一百二十四。

  谈及制约中国资本市场规模的原因,胡祖六认为,主要在于中国金融体系还是以银行为主的体系,长期以来企业内部的外部融资主要靠银行信贷融资,股票比重常常低于一成。

  目前,公司股票发行、上市仍需要复杂、繁琐、耗时的程序。多因一些人为因素使得股票上市融资受到阻碍,导致较多企业无法直接融资。

  此外,胡祖六还进一步强调,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往往以二级市场作为后盾,二者并不矛盾。他指出,具有成长潜力的企业源源不断进入资本市场,是为机构和散户投资者提供崭新的投资机会,提供市场动态发展的必要条件。

  对此,胡祖六建议,为满足企业融资需要,中国股市应简化发行上市手续,改善公司治理的透明度与市场的流动性,增加国际竞争力 。同时,为促进更多的国内外企业上市,使上市数量增加,应大大扩大资本市场规模。完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祖六 | 中国 | 印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