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今年首场托福网考如期进行 考试成绩15天后可查

  昨天(13日)下午,2007年首场托福互联网考试如期举行。在之前的报名过程中,由于受到台湾地震造成的国际海底光缆受损影响,托福报名系统曾出现了短暂关闭。在考试前一天,教育部考试中心再次表示,本市各考点都已为网考做好了准备工作。

一旦考试过程中网络出现问题,将对考生进行补偿。

  托福网考恢复正常

  教育部考试中心介绍,尽管报名期间受到海底光缆受损影响,并没有影响到新托福网考的进行。

  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托福网考提供数据通信支持的中国教育科研网在国际海底光缆尚未全部修复的情况下经过特殊安排,开通了备用数据通信线路,使托福的报名和之后的考试业务恢复正常。

  开考前,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专家就表示一旦考试过程出现网络问题,将对考生进行补偿。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评估确认后给予受影响考生一次免费重新考试的机会。同时业内专家表示,参加1月份考试的大多数考生都是为2008年入学做准备的,只要在今年10月拿到托福成绩即可。

  考试成绩15日后可查

  在昨天考试开始前半小时,考生就陆续到场。和其他考试不同,托福网考的考生照相环节在考试现场进行。考生抵达考场后将会现场采集照片和通知考位,并抄写誓词签署保密守则。根据考试规定,在考务人员输入键盘解锁指令后考生才能触摸键盘鼠标。

  持续4小时的托福考试将考查考生听说读写各项能力,满分120分。考试中心提醒考生,由于考试并非同时进行,晚进场的考生会受到影响,因此考生应尽快到考场办完各项考试手续。

  考生可在考试结束约15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toefl.etest.edu.cn或toefl.etest.net.cn查询成绩。(来源:竞报 记者 邓跃)

  2007年首场托福网考顺利进行

  昨天(13日),2007年新托福考试第一场正式开考,如教育部考试中心之前所通知的一样,台湾地区地震所造成的多条海缆受损并未影响到托福网考的正常进行。

  昨天上午7点,记者赶到华东师大的新托福考点,发现已经陆续有考生进场,由于托福网考有一个非常严密的身份审查环节,需要将考生的照片通过网络传到美国ETS,经核对无误后方可参加考试。如果出现网络故障,一个考生的审核时间很可能会超过半个小时,而通常在网络处于正常状态下,只需2分钟即可。“今天的网络运行得很通畅,考生进入考场也很顺利,快的时候甚至只要20秒钟就可以完成一个考生的核对工作了。”该考场负责人透露,考生进入考场这一流程进行得十分顺利。

  上午10时46分,华东师范大学考点走出第一个考生。他告诉记者,本次托福网考一切顺利,4个小时内没有出现网络故障,自己在答题时也比较流畅。从试卷内容来看,除了阅读部分稍微

  有点难度外,试题的其他部分难度适中。第二个走出考场的许同学已经参加过两次托福考,他也告诉记者,“今天的网络很顺畅,感觉同上次10月份考试的网络速度不相上下,所以考场客观条件并未对我们造成任何影响。”(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实习生陈芳 记者林颖颖)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试 | 托福 | 进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