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基础已具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屠光绍十三日在出席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2007年,股权改革和其它资本市场改革都已进入基本完成阶段,目前正面临资本市场发展推动新工作、面临新挑战的时期。

屠光绍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基础已基本具备。

  他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要研究资本市场战略转型与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关系。屠光绍说,从大的格局上来讲,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转型要服从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战略,也就是说中国经济的发展战略会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和战略转型提出要求,那么反过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战略和战略转型要为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服务。

  第二要研究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和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和条件的关系。屠光绍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基础已基本具备。“只能说基本具备,不能说完全具备。基本具备是指市场的各个方面对资本市场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统一。另外经过这几年的改革,资本市场各个方面自身的改革也为市场战略转型提供了体制或者是制度基础,包括股权分置 改革。”

  第三要研究实现资本市场战略转型过程当中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屠光绍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基本成功,下一步实现战略转型依然回避不了这个问题,就是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第四是要研究市场化和国际化的关系,实际上就是放松管制与开放的关系。

  第五要研究战略转型当中的总体设置和具体路径的关系。要研究数量和质量的问题,数量与质量并重,规模与结构并重,不是简单地扩大规模。(扈亮)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 战略 | 转型 | 中国资本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