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报告公布前基金再用“时间差”感应震荡策略减持

  目前正处于最近一期定期报告公布日之前,按照此前惯例,部分基金会在此期间准备调整仓位。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在投资者获悉基金2006年底十大重仓股的时候,基金就已经借此“时间差”减持了此前涨幅过高的股票。

因此,投资者在今后对照所谓基金重仓股的时候,基金持有这些股票的比例可能已经出现了重大变化

  在2006年下半年启动大盘股行情的基金,如今已经开始策略性减持。

  目前正处于最近一期定期报告公布日之前,按照此前惯例,部分基金会在此期间准备调整仓位。京华创业集团的投资经理赵启欣表示,不排除在投资者获悉基金2006年底十大重仓股的时候,基金就已经借此“时间差”减持了此前涨幅过高的股票。因此,投资者在今后对照所谓基金股票的时候,基金持有这些股票的比例可能已经出现了重大变化。

  易方达基金认为,进入新的一年,市场基本面预期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但是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以及可能推出的股指期货,对市场的影响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在绩优蓝筹股升幅巨大、大盘指数已处高位的情况下,市场不排除短期出现震荡调整的可能。

  此前带领股指上涨的银行股也是目前股指调整的主要做空力量。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国银行(601988.SH)近日连续下跌。在下跌前,市场已经开始争论银行股是否估值过高。

  虽然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在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在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预期下长期看好银行股和地产股,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基金公司已经开始策略性地部分减持这些大盘股。

  博时平衡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杨锐描述了近期的投资操作。在2006年第四季度,在行业选择方面,抓住了银行、地产和钢铁等行业,并在上涨过程中进行了适当的减持。杨锐目前还接替肖华担任博时价值增长和价值增长贰号的新任基金经理。

  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也称,该基金公司已经减持了部分银行股和地产股,但并非是全部减持,在基金资产中仍然保持较大的比重。

  除银行股外,其他一些基金重仓股,中国石化(600028.SH)、三一重工(600031.SH)、中国联通(600050.SH)近日也呈下跌走势。

  杨锐表示,在短期或者是某个季度,前期涨得少的行业开始上涨,前期涨得多的行业开始下跌,都是正常现象,基金会进行积极的组合管理。

  仍有很多基金重仓股在持续强势表现。巨田基金投资副总监冀洪涛表示,有业绩支持的公司经得起市场的考验。

  近日,市场上的两家证券中信证券(600030.SH)和宏源证券(000562.SZ)纷纷公布了业绩预增公告。这推动了证券公司和信托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南方基金也表示,在金融行业的配置中,证券业会超过银行业。

  在指数震荡中,消费概念再次成为资金的避风港。贵州茅台(600519.SH)、张裕A(000869.SZ)、伊利股份(600887.SH)、苏宁电器(002024.SZ)近日连续上涨。绝大多数基金公司和研究机构认为,消费概念持续增长的特性仍然值得长期关注。

  易方达基金还表示,目前的不确定性因素都是短期的,其力度对市场的影响也有限,而且在市场累计升幅过大的情况下进行一轮预料之中的调整,将更加有利于市场的长期走强。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锐 | 基金 | 减持 | 不排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