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重夺汇市“决策权”?

  对近期降息预期的减退促使上周美元兑日元攀至13个月高点

  王蔚祺

  美国经济的乐观前景削弱了美联储近期降息的预期,上周美元兑日元攀至13个月以来的高点。未来汇市的“决策权”,有望从欧洲央行再次落回美联储的手中。

  上周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20.74,创2005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欧元兑美元也一度触及1.2868,是去年11月24日以来的最低点。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以及力挺经济前景的数据,有望在未来继续成为美元上涨的动力。

  上周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持续、健康地增长,美联储并没有面临为刺激经济增长而降息的困境。

  美国2006年11月的贸易赤字 意外地减少到582亿美元,是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截止到1月7日前一周的美国首次失业人数也下降到29.9万,低于先前32万的预期;去年12月美国商品零售额(剔除汽车销售)也增长了1.0%。消费者支出构成了美国经济活动的70%。

  同时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也透露,通货膨胀 依然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美联储达拉斯分行行长理查德·费舍认为,美国的通胀水平已经“太高了”。美联储芝加哥分行行长迈克尔·莫斯可也在上周表示,进一步加息“当然”可能是必需的。

  “美元兑日元在120以下的时候,日元的弱势主要受欧洲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影响,由欧元兑日元的交叉盘主导。”IDE Aglobal的分析师Divyang Shah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但是美元兑日元突破了120以后,美元兑日元的升势将更应该受到关注。”

  尽管欧元区经济依然强劲增长,但是在通胀风险和油价下跌的天平中,欧洲央行的倾向已经出现转变。上周四欧洲央行决定维持3.50%的基准利率 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讲话中,放弃使用“警惕”通胀一词,令欧元区的加息前景减弱。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联储 | showimg | 日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