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太保财险去年实现净利6.5亿

  去年6月份单月保费收入21.3亿元,刷新公司纪录

  陈天翔

  太保财险在太平洋保险集团中依然保持着最为重要的利润来源的地位,《第一财经日报》于日前从太保财险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在内部通报了去年的经营业务,从总体上来看,各项工作目标已基本实现,截至去年年底,太保财险当年共实现保费收入181.23亿元,同比增长23.73%;实现净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9.3%。

太保财险在该份内部通报中还披露称,该公司去年6月份单月保费收入达到21.3亿元,创造了太保财险建司以来的最高纪录。

  随着“国十条”的颁布和交强险的实施,中国保险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日趋改善,全社会的保险需求不断地增加,各保险公司在市场份额、盈利能力、品牌服务等方面的竞争更加激烈。本报记者了解到,大约在数月前,太保财险在部署去年下半年工作时,成本居高不下、承保利润低于预算进度、分支机构费用超支情况出现上升趋势等被列为主要问题,其中车险业务被提到了相当高的高度,该业务不但被要求确保在年内实现盈利,同时还被要求进一步提升车险业务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对车险经营成本、费用投入的管理以及对车险业务质量的监控。

  从上述这份材料中,本报记者获悉,太保财险认为去年市场形势严峻,于是公司方面也及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业务快速发展的措施,加大分类指导力度,在应对由交强险实施给全行业带来考验的同时,实现了以交强险带动商业险,并实现了车险整体盈利的目标。但是,本报记者并未从上述材料中,获得太保财险车险业务整体盈利的具体数字,以及同比增长比例。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太保财险采取了根据分公司的业务规模、发展速度、经营绩效进行分类的策略,重点关注保费规模较大和有增长潜力的分公司,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交强险实施以来,该公司车险部对全国车险销售情况的每日监控:对于保费规模较大的分公司,随时跟踪其业务发展进度和业务质量指标,出现异动随时调整;对于具有业务发展潜力的公司,则共同拟定适合当地市场实际情况的车险业务发展政策,确保在车险结构优化的前提下,努力完成全年车险预算计划。“(太保财险)公司适时调整费用政策,……压缩行政费用,严格控制应收保费,开源与节流并举”,从实际情况来看,应该说,还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太保财险在上述内部资料中还透露称,在过去一年中,部分能出效益的险种得到加快发展。该公司在上述材料中着重提到了并不被广大财险公司看中的人意险业务,根据太保财险同时披露的数据显示,去年这部分业务的保费收入实现9.5亿元,成为在太保财险内部继车险、企财险后的第三大险种,该类业务也实现连续三年快速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财险 | 太保 | 去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