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改名单不再每周“批量”发布

  记者昨日获悉,沪深交易所从今年起将不再每周宣布进入股改工作的S股公司名单,而根据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则,未股改公司应根据自身情况,随时向交易所提出股改动议。

  在股改进入重点推进阶段以来,沪深交易所根据“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指导原则,根据均衡披露的原则,共推出了64批股改公司名单。

目前,沪市因S百大第二次股改遭否决,截至上周末,尚有19家公司未进行股改,未股改市值共862.4亿元,其中应股改而未股改的上证5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2家,应股改而未股改的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3家,ST及*ST公司共12家。

  据了解,目前遗留公司大多数为ST及*ST公司,其股改困难各异,绝大多数存在亏损严重、股权冻结、大股东占款等问题。连年亏损、资产质量差、大股东无力支付对价来满足流通股东的要求,是这类公司股改难以跨越的门槛。几家大市值公司则存在一定的客观上的困难,包括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等因素,要在短期内启动股改并非易事。

  业内人士表示,上周已启动对S股公司的涨跌幅5%限制,标志着未股改公司边缘化措施已开始实施,如果S股公司不能尽快根据自身情况启动股改,可能将面临进一步被边缘化的境况,包括剔除成份股指数、只允许集合竞价等交易机制限制。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改 | 公司 | 一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