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千岛群岛地震中国赴北海道游客绕道旅行

  春节日本游或受影响

  乐琰

  13日,日本千岛群岛东部地区发生里氏8.2级强烈地震。《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目前若干赴日本北海道旅游的中国团队已经绕道旅行,而地震因素也可能给春节期间日本游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根据日本官方公布的数据,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13日13时24分(北京时间12时24日),震级8.2级(最初公布的数据为8.3级,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7.9级),震中位于北纬46.1度、东经154.2度的地下30公里处,距离日本北部与俄罗斯之间的千岛群岛约500公里。地震发生后,日本和包括俄罗斯、美国、菲律宾在内的环太平洋的国家均拉响了海啸警报。

  上海市旅游委方面告诉记者,当时,上海有部分旅游团队在北海道地区旅行,不过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情况,处于安全状态,而且地震发生后,所有涉及北海道的上海旅游团队已经基本采取绕道旅行方式,避开北海道地区,更改旅游目的地。

  “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我已经致电我们在北海道的团队导游,我们在那里有一个8人旅游团,导游告知我,他们处于安全状态,没有问题。”上海青旅境外旅游中心副总经理周迎风告诉记者,北海道分为道东、道南和道北,此次地震会对道东地区有些影响,但对道南和道北地区不会有太大影响。当时他们的旅游团队正在道北地区。

  由于地震发生在双休日,市场反应还没有体现,但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未来一周内,出现已经报名的部分游客提出退团的可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海的出境游市场中,除了东南亚、日本是客源数量较大的旅游目的地外,尤其在春节期间,反季节的热带海岛旅游和冬日风情的滑雪旅游是市场的两大热点,北海道就是比较热门的冬日滑雪游目的地之一。

  春节期间的日本游大多包含北海道地区,比较常规的是“东京-北海道-大阪6日游”,春节期间价格也会从平日的9000多元涨到1.2万元左右。

  根据沪上各家旅行社昨日反映,地震发生前,春节日本北海道游产品销售得很不错,除了东南亚线路之外,就数日本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线路卖得最好。业界估计,此次地震将会影响到春节期间上海赴日游客数量,因为游客总有心理阴影,所以,接下来报名日本游的客人数量可能会减少。

  千岛群岛是一个位于西太平洋北部的弧形岛群。它连接堪察加半岛和日本北海道,西濒鄂霍次克海,东临太平洋。地震发生时,北海道的几个陆上地区也有轻微震感。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震 | 北海道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