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寻找“隐形冠军”公司 挖掘A股市场待开发金矿

隐形冠军公司: 股市 一座待开发金矿 2007年01月15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乐嘉春      在本轮A股市场大涨后,一大批大盘蓝筹股纷纷崛起,但随着这些大盘蓝筹股股价的快速上涨,其估值优势正在进一步减弱。
那么,如何搜寻具有潜在投资价值的公司股票?寻找具有“隐形冠军”特质的上市公司,将成为2007年股市投资决胜的一个关键词。   在此,让我们先来介绍一下什么是“隐形冠军”。“隐形冠军”是由管理学大师赫尔曼·西蒙于1986年率先提出的。他在《谁是全球最优秀的企业:隐形冠军》中阐述了隐形冠军所具有的八大特质:一是要成为它们所专注的这个领域或市场的全球领袖;二是高度专注于一个窄小市场的公司,不搞多元化;三是抓老客户关系;四是成为卓越者的伙伴;五是不断创新;六是跻身于世界顶级竞争行列中;七是相信真正的竞争优势的基础就在于有些事情只有他们才做得了;八是隐形冠军企业有非常强大的企业文化,有高效率的员工和好的认同感和积极性。   这八条经验说明,有强势的领导是隐形冠军公司的主要核心,他们都有雄心勃勃的奋斗目标。这类公司的内部竞争力在于,他们精挑细选有非常积极性的员工,强调依靠自己内部力量来实现持续不断的创新。在他们的外部环境的战略方面,隐形冠军公司都高度专注,并非常贴近他们的客户。其竞争优势主要是产品质量与服务,并将其他的因素整合起来实施全球扩张战略。从总体上看,这些隐形冠军公司都意志坚定且喜欢走自己的路,他们的做法往往与流行的管理理论教条格格不入。   将“隐形冠军”这一概念引入到对股市中优质上市公司筛选时会发现,在大盘蓝筹股估值优势下降后,寻找那些在细分行业中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A股市场中下一步挖掘具有投资价值公司股票的一块“洼地”。   也许,这些隐形冠军公司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是鲜为人知的,但对他们的客户来说,他们已经很著名了。例如,美国的一家中型制药企业生产的心脏病药,在医生和患者中已相当受欢迎时,华尔街却全然不知。当华尔街发现了这家制药企业的投资价值时,其公司股价已上涨了好几倍。这就是发现隐形冠军公司价值的投资魅力。   其实,在A股市场上,也存在类似的隐形冠军公司,他们往往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有的上市公司还是细分行业中的中国冠军甚至是世界冠军。他们的成长性、长期表现肯定要超过那些大盘蓝筹股公司。这类隐形冠军公司存在于制造业、服务业和食品业等多个行业中,只是现在他们还没有走进A股投资者的视野中而已。   这需要我们去进一步挖掘。谁挖掘到了这样的隐形冠军公司,谁就挖掘到了一座金矿。市场最终会发现这些隐形冠军公司投资价值的,你只需在耐心等待中轻松地去分享丰厚的投资收益就行了。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冠军 | 公司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