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马凯:今年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专家认为,宏观经济在2006年出现了质变,结构调整开始进入实效阶段

  宋蕾

  12日,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马凯新闻)在中宣部主办的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今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的报告会上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平稳运行。

  马凯表示,据初步测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5%;财政收入达3.9万亿元,增收7000多亿元;物价保持基本稳定,平均CPI月度增幅不超过1.5%。马凯认为,近几年GDP增速无论是年度之间还是季度之间,波幅都比较小。

  分大产业看,马凯表示,农业基础地位继续得到巩固,支农投入不断增加,惠农政策继续完善,粮食总产量超过9800亿斤。工业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取得成效,依法淘汰了一批落后生产能力。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实际增长6%和11%。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陈东琪新闻,陈东琪说吧)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这些变化被其概括为“质变”,尤其在2006年出现了质变的迹象,结构调整开始进入实效阶段。比如,劳动报酬份额有所提高,工资总额占GDP的比例今年估计超过11%,比前几年10%左右有所提高,“这是一个重要的GDP分配改善的信号,也是今后要加强的方向。”

  马凯表示,今年发改委工作重点是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行“四个着力”: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将经济增长的“根本落脚点”落到相关民生的切身利益之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凯 | 今年 | 表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