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分析师:油价下调对石化类板块影响不大

  汪时锋

  经历了连续四次上调之后,此次成品油价下调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有证券分析师表示,该政策对石化类板块整体的影响不大,航空类板块股价或因此上扬。

  中信证券能源行业分析师殷孝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但下降幅度还是比较有限,而目前国际油价还处于一个较高水平,所以此次调整并不会对石化类板块产生过多影响。

  此前的1月12日,已有媒体报道说,市场上已传言国内油价将下调,其中一个重要证据就是航空煤油价格从1月1日起先期下调。而中石化股票价格连续三日收阴,从1月9日的每股11.2元直线下跌到1月12日的每股9.59元,并带动石化类股票走出相同走势。但殷孝东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市场已经先期得到了油价下调的信息。

  在当前高油价的影响下,作为能源使用大户的航空业一直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但进入1月后利好消息连连。在航空煤油价格下调、人民币升值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三重作用下,该板块股价在本月有了大幅上升。

  中信证券航空运输业研究员马晓立对本报记者表示,油价的再次下调对航空业而言应该是利好消息。受此消息影响,周一开盘后该板块有较大的上升可能,但不排除其他因素作用。

  马晓立也同时指出,此次下降之前,国内的航空煤油价格仍高于国际价格,而此次降价幅度仍有限,航空企业的压力依旧存在。

  对石油价格的远期走势,中国能源网副总裁韩晓平表示,前期造成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供求因素和心理因素的作用已减弱,因此新加入原油炒作的基金数量将减少,国际市场油价也将出现企稳可能。中国企业如要真正应对油价上涨风险,及时掌握石油衍生市场的主动并锁定风险应是关键。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孝东 | 下调 | 油价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