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新 钢 钒(000629):短线

    新钢钒(000629)公司中国最大的钒产品生产基地之一。自上市以来,新钢钒一直保持着稳步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每年保持稳定的分红派现,10年来累计分红18.8亿元,位列我国上市公司第43名,在钢铁行业中排名第4。

公司拟通过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收购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冷轧厂的相关资产,以进一步完善公司钢铁产业链。拟收购资产2005年净利润23798万元。纳入公司后将使公司的经营业绩得到提升:2005年度模拟合并后,公司主营收入164亿元,较模拟合并前增长7.53%;净利润105427万元,较模拟合并前增长29.94%。新钢钒所处的攀西地区是世界矿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我国的第二大铁矿区,储量占全国的20%。钒钛磁铁矿资源储量近100亿吨,其中钒资源储量1570万吨(以五氧化二钒计),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钢轨生产商之一, 2004年底,新钢钒生产出了国内首支百米长尺钢轨,成为国内首家、世界少数几家能够按照国际上严格的质量标准生产高强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的100米长尺钢轨的企业。公司重轨质量可满足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轨的要求,目前新钢钒的钢轨生产能力已经达到80万吨/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居国内供应商前列。在高端产品方面,新钢钒更是出类拔萃。高速铁路用钢轨和在线余热淬火轨的国内占有率分别达到60%和100%,在国内重要铁路线上,新钢钒钢轨总是主打产品,占据关键的路段。新钢钒的钒规模世界领先,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0%,国内市场占有率80%,能够对世界钒产品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新钢钒(000629)的钒产品品种最全,包括钒渣、三氧化二钒、五氧化二钒、中钒铁、高钒铁、钒氮合金等。新钢钒的钒产品不但具有世界性的话语权,更重要的是它对公司业绩贡献呈不断增加之势,2005年以来,钒产品的销售收入虽只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0%左右,但利润已经占到主营业利润的30%。

    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25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极具投资价值。2006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包括易方达、裕隆基金、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等众多机构重仓持有。随着大盘进入高位振荡整理,价值低估的防御性品种将再受市场追捧。该股一直在走上长升通道,目前受10日线的有力支撑,短线整理已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再度展开强势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钢钒 | 钢轨 | 国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