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改传言被否后仍大涨 B股成最后的翻倍机会

  上周四,中国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出面澄清,表示B股在春节后正式实施股改的消息纯属谣言,但B股市场却“风欲静而树不止”。虽然在辟谣当日,沪深B股指数从涨停位置回落,但上周五A股暴跌102点时,上海B股仍能有3%以上的涨幅,就不能不让人联想万千。

  两股合并传言再起

  B股突传利好的时间是上周三晚间。一位券商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很灵通”的朋友在晚间短信通知他“B股将出重大利好”,果然,第二日盘中B股一度出现集体涨停的局面。最初市场的传言仅是“春节后启动小股改”,但随着管理层的辟谣,目前B股市场盛传的利好传言,已经递进为“彻底解决AB合并的历史问题”。

  由于近几年来不论A股是熊是牛,B股一直处在被边缘化的尴尬境界,特别是在A股进入牛市并发生翻倍行情后,很多“同股同权”甚至本应“同价”的B股,相对于A股出现了少则50%、多则一倍以上的折价。而这正是管理层“风欲静”,投资者“树不止”的真正原因。在A股因股改产生翻倍行情后,B股自然被想像为“最后一个翻倍机会”的品种。

  专家称B股涨得有理

  不仅B股投资者为传言心动,就连一位工作了十年的B股客户经理也兴奋不已。这位中信建投的人士不仅建议投资者可以赌一赌“B股改革机会”,还分析了投机的可行性和风险性。他乐观地认为,在A股历史问题逐渐解决之后,B股问题不可能继续悬而不决。

  “随着企业融资渠道的渐宽,目前B股市场已陷入了一个难以自拔的窘境当中。自2001年以后其基本融资功能都已丧失殆尽,管理层对B股增发也无明确回复,这使得B股已接近名存实亡。但如果管理层下决心解决遗留问题,那么这反而会造成极大的套利空间。”在这位专业人士眼中,尽管证监会官员已出面辟谣,但考虑到B股和A股处境的巨大反差,加之目前B股投资者较少、更利于改革顺利进行,他坚信,“B股涨得有理,也许‘B股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传言 | b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