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小商品与浙中“消费新贵”部落

  任可

  “有了钱的义乌人有权利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只是企业家或商人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应尽可能地为社会多作贡献。”

  “我出60万”,一声平静而淡定的叫拍声后,南非美钻((DiamondSA)公司的第三件钻石饰品以当晚最高拍卖价落入义乌一位金姓老板囊中。

  在此之前5分钟内,该公司的两件钻石饰品分别以12万元、8.2万元的价格卖出,在此之后的另外其他高档物品也都迅速以过十万元的价格拍出。

  这是日前发生在义乌一个时尚慈善晚会上的真实场景,那位出价60万元买下一颗钻石的老板显得格外低调,晚会结束后便匆匆离开了现场,他向记者透露其从事纺织品贸易,也并不觉得此价格高不可攀。

  晚会主办方负责人陈垦表示,义乌这样的老板很多,他们一般也都不愿意太过暴露自己的身家。

  300万元的一个小商品摊位

  义乌的经济近年来增长迅速,2005年,全市GDP为300.1亿元,人均GDP超过5400美元,人均GDP列全国百强县(市)前十位。

  日前,义乌一个市场预估价为2万元/平方米的楼盘“天元滨江国际”刚奠基,便引起当地的强烈关注。

  “商会已预订超过1个亿的商铺和住房,至少每人都有一套住房吧,2万元的价格在这个地段,已经很低了。”义乌文成商会副会长林绍银自信满满地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据了解,义乌房价在繁华地段1.5万/平方米左右的均价,已是正常,其商铺门面和国际小商品城的摊位费也不断水涨船高。

  义乌市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友士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初,国际小商品城一个摊位费才几万元钱,现已涨到300万元一个,年租金也在25万~30万元左右。

  义乌巨大的品牌消费能力已为众多国际巨头所关注,南非钻石的经理Avi Goshen表示,义乌有一个庞大的富人圈,圈里有很多人有消费高档品的实力。义乌富豪对品牌的消费意识也正在形成,如果能把自己的品牌首先输入到义乌富豪的大脑中,无疑能抢占市场先机。

  义乌文成商会会长姜永忠告诉记者,义乌潜在的品牌消费实力一直以来都被低估了,由于高档消费品市场几近空白,义乌商人,包括他自己,每年都会组团到上海、香港,以及欧洲等地购物,购买的产品一般都是国际名牌的高档服装、手表、钻石等,这也造成了义乌消费资金的大量外流。

  消费回归理性

  在义乌,平均每8人拥有1辆汽车,尤其是高端车的消费能力很强,其名车拥有量已位居全国县市首位。在2006年春季的义乌车展上,更是为高端品牌所看重,车展上几乎聚集了全世界所有顶级车品牌。义乌车展三天,销售总额达1.77亿元,成交车辆达639辆。

  去年1~5月份义乌地区的用户订了10辆宾利,在华东地区仅次于上海排在第二位。在车展的第三天,就卖出了7辆车,其中6辆为价值近300万元的宾利欧陆飞驰,1辆为价值400多万元的宾利雅致R,而意向客户多达20多个。如此高的消费能力连宾利(中国)的负责人都始料不及。

  然而,这种带有炫耀色彩的消费如何更加理性,也开始成为众多义乌人思考的问题。

  朱友士的座驾是一辆宝马车,但他已开始不满足于此,“尽管品牌价值是有了,但我仍希望能够有更高功能和品质的车型。”他说,正常的消费路线应该逐渐向功能化和品质化回归。

  天元滨江国际的开发商朱剑峰表示,有了钱的义乌人有权利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只是企业家或商人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应尽可能地为社会多作贡献。”他自己就在义乌商学院设立了一项教育基金专门帮助那些因生活困难,无法继续学业的孩子。

  这种上品概念一提出,立即受到了义乌众多商人的追捧。金华市泉州商会会长吴文卫也一直在思考,品牌意味着无形的资产,更多的还是品质上的一种满足感,他希望义乌能成为一个更加时尚和有品位的城市。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钻石 | 老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