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股市大家谈:阶段调整展开 年报大幕开启

  《证券导报》:本周大盘持续高位拉锯震荡,人寿上市后出现如此走势如何看待,后市将何去何从?梅俊:阶段性展开调整在人寿平稳上市后,股指并没有出现此前市场预期的强势走势,而是自本周开始持续震荡整理。从盘中个股表现看,银行股的持续低迷严重阻碍了股指进一步拔高的脚步。

此外,连续上扬的中国石化、联通、长江电力等的调整压力亦不可小视。从股指结构看,冲击前期高点未果后回归整理,表明阶段性的调整已经展开。陶承:看空为主上周央行再度祭起了调高存款准备金的大旗,说明央行目前的宏观经济政策还是收紧的战略。同时,在人寿上市前,交易所紧急修改股指计算方法,也显示了交易所对目前股指虚增的担心。从目前来看,股指的双头走势基本形成,再加上最后的三根阴线,形成了经典的“三只乌鸦”。因此笔者对大盘后市的观点是看空为主。胡一弘:适当规避风险中国人寿上市后,多头强势明显受阻,以工行、中行和中石化等为首的前十大权重类品种受空方压制明显,做空量能迅速蓄积导致做多重心逐步下移。从主体资金行为来看,股指已基本确立阶段性头部。但对于前期已大幅上涨并经主力充分进行阶段挖掘的强势品种,投资者应坚决予以规避。《证券导报》:2006年报披露拉开大幕,年报业绩行情应该注意些什么,个股如何把握?梅俊:新会计准则是亮点年报行情年年有,只不过今年由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而显得有所特别。我们认为,除了传统的预增预盈的个股机会外,在此次披露年报中显示的关于上市公司潜在价值的评估是最大亮点。如股权投资收益、土地储备的再估值等。由此,投资者应适当地关注类似商业、地产、参股金融、股权投资受益等上市公司年报的具体情况。陶承:重视股改前后的变化目前年报披露工作已经展开,与以往一样,业绩优良个股还是会受到市场的关注。但是我们应去重点关注那些去年业绩不佳,但今年能够彻底扭转不利局面的公司,特别是因为借股改重组后“乌鸦变凤凰”的公司。因为自股改之后,上市公司的利益和投资人是真正的站到一起了。同时,由于新的会计制度变化而可能给上市公司带来新变化的个股也要引起投资人的注意。胡一弘:年报大幕开启本周五江南高纤以每股收益0.24元拉开2006年年报大幕,首次推出年报披露了新旧会计准则差异调节表。其中,应重点关注和分析新企业会计准则实施后对公司在以后逐年对业绩的实质影响,对业绩具提升效力的上市公司应重点关注。另外“管理层讨论与分析”部分内容被无限放大,投资者应对管理层各类意向进行分析以把握公司后期主体运营思路,以确定上市公司是否具备投资潜力的主要依据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调整 | 股指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