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一月内航油价格两次下调 利好航空股

    目前燃油附加费 没有因油价变动而下调

  经历了近两年航油价格的持续走高后,航空公司终于迎来“曙光”。

  昨日,国家发改委决定将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下调90元。这是继今年1月1日航油价格降低后,一个月内航油价格的再次下调。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滑,今年的航油价格有望继续降低,对航空公司是利好。

  1月1日,因中航油的采购成本下降,国内航油价格每吨下调180元。去年一年,航空公司经历了航油价格的连续三次上涨。

  “1月11日,国际油价降至每桶51.9美元,是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已经比2006年最高位的每桶80多美元下降超过30%,而国内航油价格才总共下降了不到5%。”招商证券航空分析师郭东谋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国内航油价格依然有下调的空间。

  航油成本目前是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消耗,东航(600115.SH)和上海航空(600591.SH)的航油成本都已经超过了总成本的30%。东航财务总监罗伟德此前透露,油价每下降1%,东航每年的运营成本将节约4245万元。上海航空董秘徐骏民也承认,国内航油综合采购成本近日下调180元/吨,已为公司节省了大约7000万元的成本支出。

  今年航油价格的回落,再加上人民币升值 因素,也有利于提升航空公司的业绩。1月4日以来,国内航空股已经开始走强。国航(601111.SH)连续三轮大幅上涨,上周四上海航空、S南航(600029.SH)、山航B(200152.SZ)纷纷涨停,复牌后的东航涨幅一度曾达到11%以上。与去年年底股价相比,短短数日,航空股普遍上涨在20%以上,S南航、国航更是上涨30%以上。

  东航董秘罗祝平也预测,今年航油成本有望降低10%,不过他仍谨慎表示,航油价格下调对航空公司的影响,还要看燃油附加费是否会与航油价格联动来决定。

  此前,罗伟德透露,发改委计划对航油价格与燃油附加费建立联动机制。不过,这一计划至今未实施,目前的燃油附加费也没有因为油价的变动而有下调迹像。此前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已经纷纷调低。

  一方面是最多达150元的燃油附加费,一方面却又是航空公司之间拼命的打折。据了解,由于目前是民航淡季,北京到上海的机票折扣可以低至2折。一位航空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航空公司宁可机票赔钱也要填满乘客,因为毕竟有固定且数量不菲的燃油附加费可以赚取。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董秘 | 罗伟德 | 航油价格 | 下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