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盈利1.6亿创历史最高纪录 重庆国投拟借壳上市

  在西南证券借壳上市进入最后阶段的同时,其第一大股东———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国投”)也爆出了借壳上市的消息。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日前透露,作为西部最大的信托公司,重庆国投经过改制重组后,盈利能力大幅度提高,已经具备借壳上市的条件,公司将瞅准时机实施这一计划。
  黄奇帆是在“渝涪高速股权信托提前成功兑付仪式”上透露上述消息的。   重庆国投是目前西部地区资本金规模最大的信托公司。2004年12月,重庆国投通过再次增资,使其注册资本金由10.3373亿元增加到16.3373亿元,这一资本金规模使其在全国信托公司的排名中也位居前列。   增资成功之后,重庆国投实现了业务规模的迅速增长。2005年8月,公司管理的信托财产总规模首度超过100亿元。截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已达81.72亿元,同比增长18%。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35.64万元,同比增长559.94%,实现利润总额1785.02万元,加上长期股权投资的投资收益,实现利润总额达到4785万元。   虽然2006年年报尚未公布,但是据黄奇帆透露,重庆国投去年实现利润1.6亿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指出,信托公司实现借壳上市,可以更快地实现其做大做强的计划。此前,国内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的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中信信托进行全面重组,此举被认为是中信信托即将借壳安信信托上市的信号。   不过,据重庆国投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目前尚未确定合适的壳资源,至最终完成借壳上市还需相当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重庆 | 国投 | 借壳上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