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宝马卫冕豪华车老大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在2005年摘取全球豪华车桂冠后,2006年宝马成功守住了这一成果。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德国宝马集团获悉,2006年宝马集团销量实现了3.5%的增长,达到137.39万辆,这将使其再次超过奔驰,成为全球豪华车市场老大。

而在中国市场,宝马亦取得了51.3%的增幅,以3.64万辆的销量仅次于奥迪,位居豪华车亚军。

  据了解,2006年梅赛德斯汽车集团下属的奔驰、迈巴赫和精灵三个品牌汽车的全球总销量也创下了集团汽车销量历史新高,为126万辆,同比增长了3.2%。

  宝马集团旗下目前有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三大品牌,2006年分别取得了118.5万辆、18.81万辆和805辆的销售业绩,其中宝马品牌同比增长了5.2%,劳斯莱斯增长了1.1%,而MINI因为工厂扩建的影响下降了6.2%。

  中国市场的大幅增长为宝马捍卫老大地位做出了贡献。随着宝马新3系于2005年底上市,以及宝马加长5系于2006年底推出,2006年国产宝马销量继续稳步增长47.39%,达到了22550辆。加上宝马7系和宝马X5、X3继续在进口车细分市场稳居第一,宝马去年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总销量为3.64万辆,同比增幅达51.3%。

  由于国产奔驰仍处于起步阶段,月销量只有几百辆,因此宝马成为仅次于奥迪之后的国产豪华轿车销售亚军。华晨宝马CEO施润博日前在上海第4家经销商宝信的开业典礼上向记者表示,目前华晨宝马的目标是大力发展经销商网络,到年底增加到72家。

  早报记者 钱婵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马 | 豪华车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