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在高估的市场寻找低估的股票

  近期A股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也许和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有关,有策略分析师报告认为,如果以2006年的预测收益推算的话,沪深300平均市盈率已达到26倍,虽然较2001年的2245点高位时的60余倍市盈率相比并不高,但目前A股市场大型国企股如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估值已较H股有较大的溢价。

  但是,大盘的高估并不代表着所有个股的高估,今年初尚不为市场看好的B股,在上周四、上周五就出现井喷行情,中远航运中国国航等航运股近期也是走势强劲,为何?主要是因为市场新的信息显示此类个股的估值已明显低估。所以,在目前的盘面中,高估的市场或者较H股有所高估的市场里,仍然存在着不少低估的股票,这是目前市场参与者重要的避风港湾。

  由于国企股在上周末的止跌企稳以及周末盘面中并未出现较为恶化的基本面因素,本周的A股市场极有可能出现反弹走势,而估值低企的个股有望随着股指的企稳而出现大幅回升。要发掘此类股票,笔者认为有这么两大路径:

  一是从定向增发等公开信息中寻找2007年业绩快速增长所带来的估值低企股,比如锌业股份定向增发后其总股本也不过141013万股,2007年的每股收益为0.51元,而目前股价也不过只有5.95元。类似个股尚有S天宇云维股份轻纺城贵研铂业等,公开信息中均有关于2007年业绩预测或承诺的信息,目前股价仍有低估之嫌。

  二是二级市场股价明显低估的品种。比如近期涨势凌厉的陕解放,有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称资产重估价值超过20元/股,2007年合理定位在11元,2008年的合理定位在13元,而目前的股价仅7.78元。再比如部分优质B股仍然明显低估,比如东电B股新城B股等,其中新城B的预收款等财务数据显示出该股在2007年的业绩将大幅增长,有望成为B股新行情的龙头股。另外,也可积极关注金宇集团澄星股份山河智能等2007年业绩增长趋势相对明显的个股。(江苏天鼎甘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低估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