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正式推出 >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跟踪报道

航空公司称暂未接到燃油附加费下调通知

  昨日起,国内航空煤油销售价格每吨下调90元,这是自1月1日起每吨下调180元后的又一次下调。但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是否会因此而相应降价依旧没有任何消息。航空公司方面表示,目前他们还是按照2006年9月1日民航总局调整后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收取标准进行收取。

  昨天,部分航空公司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没有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的通知。但将来航油价 下调到一定幅度,燃油附加费也有可能会适时调整或者取消。

  不过,此前很多航空公司已经调低了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部分欧洲、澳洲等国际航线早已根据国际油价及时下调了燃油附加费,国航、南航、东航、国泰、港龙等多家往返内地与香港的企业已经下调航班燃油附加费。月初开始,执飞中日航线的多家航空公司也下调了日本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发改委和民航总局最近一次上调燃油附加费是去年9月1日,将内地航线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由30元提高到6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由60元提高到100元。此前每次调整征费都有明确征收起止时间,而这次调价规定新标准只有开征日期而没有截止日期。目前各航空公司还是按照此标准进行收费。(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 柏蓓 贺宁)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燃油 | 附加费 | 下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