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太古118亿虎视京沪房地产

  ■ 本报记者 邓旭 发自上海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0019.HK)近日携手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以42.5亿元拿下北京国峰置业开发的新三里屯控股权,显示出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浓厚兴趣。该公司执行董事简基富称,太古计划投资118亿港元于中国内地的房地产项目。

简基富同时强调,中国内地的主要城市如北京和上海,将是太古的主要投资目标,但同时也会在一些二线城市寻找投资机会。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是香港一家涉足从房地产业到航空业的集团企业,该公司在上周的一个会议上透露:2006年太古在房地产项目上的资本支出总计96亿港元,其中83亿港元投向内地市场,其余投在了香港。

  最近刚刚拿下的北京新三里屯项目正是太古积极向内地发展战略的印证。这处正在施工中的大型综合商场物业,位于三里屯酒吧街附近,占地面积52600平方米,建筑面积接近30万平方米,集酒店、娱乐和商业于一身,被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视为重新发展三里屯区的“重头戏”,以便迎接2008年奥运。

  摩根士丹利通过旗下基汇基金(Gateway Capital)与太古合资成立一家公司参与了此次收购,两者在新公司中各占20%和80%股权比例,该项目与国峰置业合作,但港方和中方的详细比例则未有透露。由于该项目属三环内的罕见大型商用地皮,以邻近地区的价格作参考,估计商铺整体销售均价可逾每平方米3万元。

  简基富表示,公司发现他们投资内地市场的实力要比投资充满竞争的香港市场更为现实。简基富没有给出具体的投资内地时间表,但他表示,公司已经为潜在的投资目标预留了资金。虽然太古未来的关注重点在内地,但简基富称,太古也不会放过香港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基富 | 太古 | 三里屯 | 港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