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英国石油CEO无奈提前退休

  英国伦敦消息 当地时间1月12日,BP(英国石油)公司表示,由于近几个月来该公司被一系列经营问题所困扰,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约翰·布朗将于今年7月底退休,比预计2008年底的退休时间提前了1年多。

  BP方面表示,布朗退休后,将由公司石油开采和生产业务负责人,现年49岁的托尼·海沃德接替其出任CEO一职,预计于8月1日上任。由于阿拉斯加输油管道出现问题,BP在投资者以及大众心目中受损,托尼·海沃德不仅要继续挽回这种局面,还要应付BP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炼油厂发生爆炸事故,及对其涉嫌操纵市场的指控所导致的一系列负面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布朗之所以提前下台,主要原因是其经营业绩难以令投资者满意。去年第三季度,由于阿拉斯加输油管道出现问题,该公司利润同比下降3.6%,至62.3亿美元。

  有分析师称,托尼·海沃德的接替任命并不意外,但继任计划的公布有助于该公司的发展。Oriel Securities咨询公司分析师Brendan Wilders表示,托尼·海沃德现在负责英国石油公司最大的部门,因此这一任命并不令人吃惊。他还补充道,这一任命排除了一些不确定因素,还“净化了空气”,但约翰·布朗的离任将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约翰·布朗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依然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我很荣幸能和彼特一起发展托尼为继任者,我一直对他很有信心。”约翰·布朗曾于去年7月宣布他将于2008年底退休。

  英国石油公司董事长彼得·萨瑟兰说:“去年夏天,约翰和我达成共识,约翰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直至2008年年底。但是,约翰认为现在任命接班人符合公司的利益,可以保证权力的有序过渡。全体公司董事会都赞成这一决定。”(本报实习生 付作兰)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退休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