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环保总局人事调整 涉及4位副局长

  继一年前“主将”更迭之后,11日,中央再次大幅度调整国家环保总局党组班子成员,任免官员涉及4位副局长。

  据国家环保总局公布的消息,任命周建为国家环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干杰为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任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免去祝光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职务,任党组成员,免去王玉庆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目前环保总局官方网站上,新班子已经集体亮相。值得注意的是,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岳已经升任第一副局长,在总局领导排名中,仅次于党组书记、局长周生贤和党组成员、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祝光耀。

  “按照中央的部署,国家环保总局领导班子已经初步搭建,这将为‘十一五’环保工作目标的完成,提供坚实的政治、组织保障。”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称。

  据介绍,周建在环保系统已经工作了25年。1982年4月至1985年4月任武汉市环保局管理处干部、办公室副主任。1985年4月至1988年10月先后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国家环保局干部、人事处副处长。1988年10月至1998年7月历任国家环境保护局人事处副处长、政策研究处处长兼局长秘书、党组秘书,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人事司副司长、办公室主任。1998年7月至2006年12月先后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办公厅主任、规划与财务司司长。

  李干杰今年刚过43岁,是目前环保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他1989年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在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参加工作,先后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1999年1月至2000年7月,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2000年7月至2001年7月任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司正处级干部、副司长。2001年7月任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正局级)兼党委副书记。2002年7月至2006年12月任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司司长(兼任核安全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至2005年7月)。

  周生贤表示:“这次总局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据了解,去年一年,环保总局夯实基础、构建内部机构框架的力度明显加大,调整和组建的机构涉及7个司局和9个直属单位,起用了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人才。通过面向全国公开选拔总局派出机构的领导干部,实施国家环境监察制度,进一步提高了环境监督执法能力。

  按照环保总局的部署,目前5个区域环保督查中心等各派出机构已基本建成。环保总局已明确要求各派出人员,“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一旦发生环境突发事件,要保证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向总局报告。”“紧紧围绕‘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排放削减目标,深入实际,深入现场,检查各地污染防治情况,依法公正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生贤 | 祝光耀 | 李干杰 | 副局长 | 环保总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