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靖江成为江苏省船舶出口基地

  ■ 本报记者 程惠建 发自江苏靖江

  “我们的这块牌子,可不是抢的。靖江作为江苏省船舶出口基地,那是名副其实。”

  1月12日,江苏省船舶出口基地在靖江揭牌。靖江是凭借怎样的优势从船舶产业发展较好的南通手中“抢”得这块金字招牌的?对于记者的提问,江苏省泰州市委常委、靖江市委书记刘建国赶忙“叫冤”。

  据悉,江苏省“十一五”期间将命名10个产品出口基地,每个产品出口基地只有一个地区独家拥有这个命名荣誉,享受相关支持政策。靖江是继无锡成为江苏省摩托车制造出口基地后,第二个获得江苏省产品出口基地的地区。

  此前,坊间一直传言,江苏省船舶出口基地非南通莫属,因为南通船舶产业是江苏“十一五”期间重点扶持产业。包括靖江在内的泰州地区重点发展产业是医药产业。

  据刘建国介绍,靖江目前有船舶制造及配套企业60余家,其中超亿元的企业16家,拥有新世纪造船、新时代造船、新扬子造船、东方造船、长博造船、南洋船舶等造船主体企业和亚星锚链、大中电机等知名配套企业。2006年,靖江造船完工量达150万载重吨,造船及配套产业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

  “船舶出口,我们稳居全省半壁江山。”对于靖江发展船舶出口产业,刘建国充满信心,“靖江作为省船舶出口基地的规划目标是,到2010年,船舶销售600亿元,自营出口15亿美元以上,建成长江下游最大的造船基地。将有两个造船企业跻身中国造船行业的前十位、世界造船行业的前50位。”

  刘建国说这番话时底气十足。就在前一天,总投资24亿元、从江阴跨江而来的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与意大利“波热凡扎”和“波梯盖瑞”公司签定16艘9.25万吨散货船制造合同,总价超过7亿美元,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交付完毕。

  靖江拥有53公里长江岸线,其中35公里深水岸线可建造万吨级深水码头。在江阴、张家港等苏南城市沿江岸线利用殆尽的今天,靖江已经为长江中下游不可多得的发展船舶业及其配套业的重要区域。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国 | 船舶 | 江苏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