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两条路径寻找价值低估股

  甘丹 江苏天鼎

  高估的市场寻找低估的股票

  A股市场的股价,目前的确不便宜了。如果以06年的预测收益推算,沪深300平均市盈率已达26倍,虽然较2001年的2245点时的60余倍相比,并不算高估。

但问题是,目前A股市场大型国企股的估值已较H股有较大的溢价,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均如此。

  如此因素再加上2668点的指数点位,确实让投资者感受到一丝恐慌。大型国企股的A股股价较H股的较高溢价,其实,就表明了A股市场面临回调压力。

  以往的经验显示,大盘的高估并不代表所有个股的高估,因为个股的基本面变化是瞬息万变的,比如,在今年初尚不为市场看好的B股,在上周四、周五就出现井喷行情,主要是因为市场新信息显示,此类个股的估值处于明显低估状态。

  所以,目前有所高估的市场里,仍然存在着不少低估的股票,这既是市场继续走牛的希望之所在,也是投资者重要的避风港湾。

  两大路径寻找价值低估股

  更重要的是,由于国企股在上周末止跌企稳,以及并未出现较为恶化的基本面因素,因此,本周A股市场极有可能出现反弹走势,所以,低估值的个股有望随着股指企稳而出现大幅反弹,投资者可以寻找目前估值仍低企的品种。笔者认为有两大路径寻找价值低估股。

  一是从定向增发的公开信息中寻找07年业绩增长的估值低企股。比如,锌业股份就称,“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预计2006年1~12月主营业务收入65.6亿元,净利润2.08亿元,2007年1~12月主营业务收入101.4亿元,净利润7.19亿元”。推算2007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51元,目前股价也不过5.95元,存在一定的低估。

  类似个股尚有S天宇、云维股份、轻纺城、贵研铂业等,公开信息中均有2007年业绩预测,目前股价有低估趋势,建议密切关注。

  二是估值重估后股价明显低估的品种。比如说近期涨势凌厉的陕解放,由于拥有大量的优质资产股权,即便按照目前资产盈利能力推测,该股的2007年合理定位也在11元,2008年的合理定位在13元。对照目前7.78元的市价,目前股价是否低估呢?

  对照A股或者同行业的A股股价,仍然可以推测出目前不少B股股价低估。如东电B、新城B等。

  另外,对金宇集团、澄星股份、山河智能等07年业绩增长明显的个股,也可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市场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