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封基徘徊在预期和现实之间

    业内人士认为,鉴于对分红金额的失望以及基础市场的下跌预期,封基短期开始聚集风险

    2006年下半年以来快速单边上涨的封闭式基金已经开始积累了相当的风险。

在封闭式基金分红由市场预期转为现实红利之时,市场或许也将进入调整,有市场人士不建议短期内买入封闭式基金。

    上周五基金金泰、基金金鑫、基金金鼎、基金金盛、基金兴华、基金兴和等6只封闭式基金一起公布了收益分配公告,分红金额分别为每份0.29元、0.13元、0.27元、0.32元、0.10元、0.20元。这是2007年以来封闭式基金第一个红包,但两市基金指数双双跳水,且下跌幅度超越大盘。

    上周五,两市封闭式基金指数均现单边下跌之势,上证基金指数收于2125.36点,下跌4.08%;深证基金指数收于2017.27点,下跌4.00%。这也是自2006年第三季度封闭式基金行情启动以来,为数不多的深度下挫之一。

    “大盘调整是封闭式基金下跌的重要因素。”银河证券高级研究员王群航认为,基金指数跌幅超越大盘更重要的因素,是来自于投资者对封闭式基金分红预期与现实的落差。

    王群航认为,基金公司仍然在边缘化封闭式基金,“既然开放式基金可以解决流动性问题而实现接近每份1元的红利发放,封闭式基金的年度分红也应该有更高的额度。”王群航认为,投资者对分红额度的失望引发的获利了结直接导致了市场下跌。

    伴随着2006年的牛市开端,封闭式基金随着大盘水涨船高。上证基金指数2006年涨幅为148.82%;同期上证指数的年度涨幅为130.43%。而在2001年到2005年,上证基金指数的涨跌幅度分别为5.48%、-20.35%、7.92%、-14.25%、-3.65%。就像快速单边上涨的大盘积累了巨大的风险一样,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在大盘可能进行调整的预期下,封闭式基金短期也会调整,而在这个时期则不建议买入封闭式基金。

    但从长期来看,市场人士均认为,封闭式基金仍具投资价值。据银河证券统计,2006年12月29日,两市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尚为17.04%,而截至2007年1月12日,两市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20.94%,折价率有明显的上升。与此同时,两市封闭式基金的净值是在显著增长的,上一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58%。王群航认为,下一步封闭式基金的行情启动,将在很大程度上来自基金公司平等对待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即更多金额地发放封闭式基金的年度分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群航 | 封闭式基金 | 基金 | 下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