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上海职业经理人满意指数最高

  据CHR可锐职业顾问调研中心2006年全年对京、沪、穗、深四地430位来访的职业经理人调查显示:上海职业经理人的满意指数最高,满意指数达到72%,广州、深圳和北京分别为59%、67%和57%。这项调查中的职业经理人来自民营企业的有32%,来自外资企业的有27%。

  CHR可锐职业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卞秉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从他人的认同度、自我的认可水平和自我的规划方面综合,上海的经理人在管理、执行上价值取向与企业发展取得普遍认同,在物质成就感和成就感方面位于四个城市中的首位。

  上海经理人薪资排名第一

  可锐职业顾问对京、沪、穗中层以上经理人的收入进行了比较,发现上海经理人以46496元的平均年薪排名第一,北京以43496元年薪排名第二,广州经理人平均年薪38496元,排在第三,广州与上海、北京有5000-8000元的差距。经理人薪资为何差距大?卞秉彬认为,上海的支柱行业包括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这些行业聚集了大量优秀的管理和高科技人才,高薪经理人数量较多,有力拉动了整个城市经理人的薪酬水平。在广州,基础制造业和传统行业仍占主导优势,而这个领域集中了大量的人才,因此使得整体身价提升难以突破。

  同时,根据调查显示,13%的职业经理人对薪资不满意,57%的人认可,而30%的人则期望在来年有新的突破。

  上海薪资涨幅最明显

  可锐职业顾问对三地经理人的薪资涨幅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薪资涨幅差距在缩小。其中,上海涨幅比例为2%,以最高年薪涨幅位居四城之首。

  卞秉彬认为,白领收入高低及增长幅度首先取决于人才市场的供求。北京、广州、上海早已成为人才流动的集聚中心,人才市场职位供需比大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体现出人力资源丰富和工作机会竞争激烈的双重特点。这就决定了这几个城市的薪资及其涨幅在全国均位于前列。

  2/3经理人有创业打算

  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客服中心在对中高层经理人“今后3-5年内是否有创业计划”进行的随机抽样调查表明:2/3的经理人表示有创业打算;1/3的表示会在5年之后考虑创业问题,目前无论是在人脉还是资金积累方面,都有所欠缺。在有创业打算的经理人中,近半数的人表示会在今明两年之内开办属于自己的公司,一部分表示准备和朋友合伙创业。创业领域主要涉及经理人自身熟知的行业,以投资较小的IT、电子、广告、文化等行业为主。

  2006年职业经理人压力有增无减

  另一份来自CHR可锐调研中心的对中高层经理人的调查显示,31%的人存在职业发展困扰。他们在公司中层以上当领导多年,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和外部机会的增多,他们试图改变,却不能在职位或是薪资上再前进一步。27%的人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担心跳槽会影响自己稳定的生活状态,职场上也会遭遇失败。16%的人担心“新东家”如果给付的薪资与职位和目前差别不大,将面临重新加入另一个单位,从新人做起,被企业重新认知的风险;26%的人表示,在现有职位上并不能永远占住自己的位置,要随时担心被别人取代。这些因素成为困扰中高层经理人发展的最大原因,他们面临的压力将不会随着新年的到来而有所减轻。

  如何突破职业发展的瓶颈呢?卞秉彬说,与其面对两难的局面,不如以“赌一把”的心态方法来面对。当然不是盲目地孤注一掷,而是要在跳槽与选择前做好充足的分析准备。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秉彬 | 经理人 | 上海 | 职业经理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