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调整:收回牛市的拳头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呈现出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深成指和深综指的周涨幅均超过6.5%,而沪综指最后仅小涨27点。二、三线板块一度极为活跃,部分题材股如航空股在国际油价连续下跌及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连续走高;而受提价影响酒业板块个股全周表现突出,可见,在大盘指标股调整中市场资金正向新的热点转移。

  调整的内、外诱因

  上周后半周市场近200点的大跌有两大诱因:外因是周边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对A股市场影响越来越大的香港国企指数也在见顶10877点后,于最近8个交易日呈现单边下跌,最低至9466点,跌幅高达12.97%。另外,由于指标股中存在着大量A+H的现象,因此当香港的中石化H股上周大跌23%后,中石化A股也只能随之大跌21%,由此,前期跟涨的A股市场当然无法独善其身。

  至于内因,随着中国人寿高调上市,其A股对H股的溢价率超过60%,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A股与H股的股价也脱节明显,由此导致前期短炒机构在这些指标股上纷纷选择获利了结。就像前期大涨导致股指虚涨,最近的连续下跌最终也波及市场股指重新下跌。另外,消息面上,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等巨无霸近期集中表达了回归A股的意愿,兴业银行已经启动IPO,交行已经启动发行A股计划,这些消息预示着市场即将迎来一场超级扩容,也间接表达了管理层面对最近疯涨的市场进行调控的意愿。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

  就技术图形和量能来看,与2006年2-3月以及5-6月间情况类似,随着量能的激增,上周在两市创下周成交金额5985亿元后,市场再度构筑平台开始调整。但是,由于目前市场的牛市背景不但没有改变而且更加突出,如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中国经济增长主题以及全球资金流动性过剩等越来越清晰可见,因此市场的长期趋势根本不会发生改变。

  当然,就像“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那样,行情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近期两市不停的放出天量,盘中不时出现跳水,说明部分筹码已开始出现松动。尤其是近期围绕指标股估值问题的讨论分歧越来越大,看多的声音已不再是一边倒。因此,根据前两次的经验,股指维持高位震荡2-3周,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在牛市中,只有收回来的拳头,再次打出去时才会有力度!当然,投资者在操作上,对部分前期涨幅已大且MACD已经高位死叉的股票应回避,以防主力的快速杀跌。

  捕捉调整带来的机会

  由于前期股指的上扬主要依靠少数大盘指标股的拉动,市场产生了所谓的“一九现象”,由此也造成了很多投资者非但没有获利甚至还出现了亏损。但随着工商银行等核心蓝筹指标股连续大幅回落,去年四季度中受机构增持的成长股和二线蓝筹股重新崛起,这也意味着市场热点正式发生交接转移。

  从盘中来看,在股指剧烈震荡中一批优质股不但拒绝下跌反而给机构提供了清洗浮筹的绝佳机会,因为就绝对涨幅来看,它们根本无法与前期疯涨的指标股相提并论。具体来看,最近机构挖掘的低市盈率行业如煤炭和电力的个股,行业拐点明显如汽车、航空、电子元器件、3G等题材的个股,下跌提供了最好的介入良机;而消费升级板块特别是以白酒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以茅台的破百有望为代表,将继续掀起新的高潮。另外,由于未来3个月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2006年度年报,根据惯例,目前逆势走强的大部分个股一般都存在比较好的分配方案。

  (东吴证券 江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市场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