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早间看市:年报行情值得期待

  西南证券

  严重超买 将震荡整理

  周内沪深两市B股走势明显强于A股,并摆脱了被动地位,呈现独立的上升行情。沪市B指周五创出2002年1月9日以来的新高,成交也创出天量水平,为2001年9月12日以来单日最高成交金额。

深证B指走势也很强,周四盘中创出历史新高504.86点后涨幅收窄,周五继续上扬以历史最高收盘点位报收,成交创天量。周内B股市场除了帝贤B、ST本实长期停牌以外,其余B股全部上涨,涨幅居前的股票多为纯B股,包括雷伊B、建摩B、山航B、瓦轴B等。涨幅滞后的股票则多为绩优股,包括振华B、万科B、深赤湾B等。B股市场没有跟随A股下跌,而是逆势走强,值得密切关注。汇率再创新高资金推高B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1日首度突破7.8:1关口。中国人民银行11日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称,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77元。中国人民银行颁布《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居民购汇更为便利,为B股市场提供了增量资金。日前,多家机构发布报告,预测了今年人民币的走势。几乎一个相同的声音是,在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下,人民币将适度加快升值速度。而人民币尚未升值到位的现实使得更多热钱涌入、更多顺差产生,又进一步加剧了流动性的泛滥。内地B股市场将迎来更多的外来资金,形成资金推动型的升势。境外股市走势不一B股市场维持强势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出现分化,美股高位盘整,港股连续下跌后回稳。美股方面,因油价下跌,石油股走低,而科技股上涨,临近周末油价跌幅加大,促成道指刷新最高收盘点位。港股周初受内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出现下跌,中资银行股大跌形成较大拖累,石化、石油股受油价下跌影响也加入领跌阵营,恒指连续四日下跌后失守19400点,周五开始止跌回升,但力度不大。境外股市走势不一,而B股市场逆势走强、维持升势,将吸引资金进场。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加速上扬,已经远离5日均线支撑,5日、10日均线加速上翘,形成极度发散,显示短期处于严重超买状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各个均线之间距离较远,显示中期调整走势即将来临。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进入严重超买区,上行空间很小。深证B指日K线远离5日均线,出现严重的超买形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处于极度发散格局,短期走势看淡。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已经进入严重超买区,多方力度增强,目前位置上行空间不大。

  A股本周初将因指标股累计较大跌幅后出现短期反弹,但整体将步入调整格局,B股市场若后续无实质性利好,也将进行整理。不过,B股市场的绩优股表现落后,在年报披露期间,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的绩优股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借助调整走势,积极吸纳。

  兴业证券

  年报行情值得期待

  一年一度的年报披露工作又拉开了序幕,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是按照新的会计准则首次进行年报披露。以前一些隐瞒的资产和收益将逐步显露出来。因此06年的一些上市公司年报也许会带来不少惊喜。对于市场而言则意味着个股行情和机会。从1月12日江南高纤公布的首份年报看,净资产前后相比调增了176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净利润还是同比增长了52%。江南高纤的亮丽年报为后续公司带了个好头,事实上已有上百家公司预告业绩增长,预增幅度大的不乏像华业地产那样高达900%以上,而业绩预增超过100%的也不在少数。假设上市公司在四个季度中创造的净利润相等,则根据披露的2006年三季报的上市公司,2006年全年净利润推测数据总额为2872亿元。而根据相关报表中的数据,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新上市的超级大盘股2006年将创造至少1166亿元的净利润,也即所有上市公司2006年创造的净利润推测数据在4038亿元以上,这比2005年的可比数据高出约43%。因此06年年报业绩的大幅增长已成定局,在此背景下,年报行情值得期待。笔者认为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去把握年报带来的机会。

  一是沪深两市最先公布年报的前几家个股可能被市场追捧并率先炒作,投资者可在年报日期排定的第一时间积极参与。从前几年年报行情来看,投资者对最先公布年报的个股怀有良好的业绩和分配预期,由于今年市场资金充沛,这些年报行情的急先锋被市场追捧炒作的可能性大。江南高纤在年报公布之前的连续上涨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当然这种策略也要谨防年报公布后的见光死现象,因而最好能提前介入。后期可适当关注南山铝业、日照港。

  二是业绩预增的金融、房地产、机械制造、有色金属等主流板块中的绩优品种,高成长的年报公布往往会成为其股价继续突破的契机,尤其是业绩增长100%以上的个股其想像空间更大。投资者可对业绩预增100%以上的个股如一致药业、深振业、深天健、华天酒店、柳工等加以积极关注。

  三是年报中推出大比例送股题材的个股极易被市场炒作。因为这是上市公司对来年业绩大增、每股收益保持在原有水平具有信心的表现,在目前的牛市行情中高送股也容易受到投资者追捧而能持续走高。笔者认为,房地产、金融、机械、白酒、中小板等板块中具备绩优、高成长、高送股题材的个股在年报行情中受到大幅炒作的概率更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尤其是高成长、高含权的中小板次新股,它们在年报行情中也容易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后市有望连续走强。如海鸥卫裕、山河智能近期之所以能够不断创出新高,走势明显强于其他中小板次新股,就是因为它们表现出了优异的成长性,今年三季度业绩同比分别增长了174%、149%,而且多数中小板次新股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滚存利润均较高,具有大比例送股的潜力,因此一旦年报行情炒作升温,中小板次新股中出现黑马的概率较高。

  广发证券

  跌势未尽 多看少动

  大盘在上周终于结束了持续长阳走出调整行情,一时间投资者由前期的极力看多,变得对后市失去信心,不少投资者纷纷打听利空传言,网上关于大盘见顶的说法不绝于耳。

  我们在上周初已经提醒投资者,权重指标股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早已远远高出港股股价,指标股的调整必将带动大盘的回调,虽说指标股回调对二三线行情有利,但二三线股在指标股的休整中,早已出现大幅飙升,几乎所有的个股和板块均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市场整体超买迹象明显。因此调整也就成为了必然。

  在上周三的早评《利剑高悬切莫盲目乐观》中,我们已提醒投资者除了指标股处于岌岌可危的境地,两市的二三线股经过大幅上扬,均留下较重的获利盘,由于市场人气过旺,市场形成易涨难跌的惯性思维,对后市出现较大的调整仍要有所戒备,因此说,目前大盘出现调整确为情理之中。

  虽说大盘经过连续两天的大跌,过高的技术指标得以修正,但无论是从指标股还是二三线股来看,调整还远远不够,在目前的位置上,投资者仍然不可轻易入场。

  从上证指数的形态来看,目前已跌穿十日均线,说明市场向下调整幅度比前几次要大很多,但这种下跌仍然是上涨途中的正常调整,这种调整正好可以将高位减掉的仓位逢低予以回补,上半周,大盘仍将维持上周的调整基调,但下半周,市场有可能出现企稳回升,目前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在股指高位未及减仓的个股,不如暂时持有,正常回调中,过份杀跌亦不足取。

  益邦投资

  三个指数 三种心态

  上周股指先扬后抑,下半周回吐幅度较大,中国石化等大幅回落,与此同时,沪市B股却越走越强。在这种复杂的市况中,不妨关注一下消息面的影响。

  尚福林提出

  又好又快发展五大思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经济报告》发表文章指出,2006年底之前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目标已经实现。他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5个基本思路。

  一是继续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强化市场监管。我国资本市场仍处在发展初期,加强制度性、机制性建设是解决我国资本市场问题的根本;二是积极推进市场体系建设,拓展市场深度与宽度;三是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健全市场功能;四是完善金融协调监管,提高金融市场整体效率和抗风险能力;五是适时适度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外部环境。

  从5个基本思路来看,还是以加强、推进、完善及扩大为主调。这为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制定了以发展为主的方向。特别是探索通过资本市场吸引居民储蓄,更好地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我国经济增长的成果以及适时适度扩大对外开放等等,都是一些较为积极的态度。

  上市公司占据四成

  最具竞争力家电品牌

  全国共有736个品牌参加角逐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涵盖粮油制品、家用电器、汽车、数控金切机床、通用机械等19个大类。商务部10日对名单进行了公示,共有220个名单入列。公示期2007年1月10日-17日内,如果没有异议,商务部将授予企业相应的品牌称号和品牌标识使用权。

  其中家电行业40%左右的品牌都来自国内上市公司,达到32个,涉及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公司有13家,包括海尔集团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春兰(集团)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创实业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次最具竞争力品牌中的上市公司还包括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名牌将构成未来的声誉价值和广告宣传价值,对其未来的经营及其销售都将相当有利。

  尽早开工京沪高铁

  缓解运能紧张

  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曾培炎强调,十一五时期,国家把铁路建设摆在了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对2007年的铁路改革发展提出了四项重点任务:一是高质量地搞好铁路建设。抓好京津城际铁路及武广、石太、郑西客运专线等在建项目建设,尽早开工京沪高速铁路等重点项目,加快缓解铁路运输能力紧张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水平,继续加强青藏铁路运营管理,完成好煤炭、石油、粮食、化肥等国家重点运输任务,精心实施全国铁路第六次提速;三是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四是继续深化铁路改革。

  一旦上述铁路建设完成,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运能紧张的局面,同时将解决因运输困难而导致的部分资源类物质的价格上涨。同时,一些运输类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面临着较大的机会。不妨关注一下铁路在建及开工项目的速度和进程。

  三个指数 三种心态

  上周的交易变得复杂起来,周末股指选择了震荡回落,成交量能依然保持着较为活跃的水平,但个股分化趋向明显,中国石化大幅震荡、部分个股还在补涨、沪市B股表现出色。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周就定性了整个年度的震荡格局,第二个交易周在延续着这种宽幅震荡。

  三个指数:

  (1)上证指数震荡的频率明显加快,五阴夹二阳,且股指落在2617-2841点之间,周末的最低点2652点正好位于中轨线,单边上扬转向区间震荡整理,心里应该是起起伏伏、忐忐忑忑。

  (2)深证综指,本周则是平台突破向前高靠拢,周末方有所回吐报收599点,周线是目前离历史高位还有10%的空间,应该是爬山抬头看、咬咬牙就能到山顶的心态。

  (3)单看A股市场,不管涨多涨少,起码有一半人在笑。但再看一下沪市B股,历史最高点是241点,去年底只有130点,还是有一半的跌幅没有回补,绝大部分人还是欲哭无泪。虽然沪市B股是境内个人投资市场,但新年后却连拉七根阳线,上周四一度几乎全线涨停,全周沪B指上涨18.79%。即使是传闻,但体现出众多沪市B股持有者在长期深套后盼解放的迫切心情。

  小结:在A股市场中,赚了钱的机构准备开溜,没赚到的小户准备补涨。到底是蛇吞象还是象压死蚂蚁,还没有个定论。但不管A股再怎么折腾,沪市B指却可以成为最为安全的避风港和最值得投资的场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年报 | 行情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