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一公司报道速递(1月15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岳阳兴长:卖壳计划失败原因很复杂

  从S岳兴长获悉,该公司卖壳湖南高桥大市场计划宣告失败,该消息也得到了湖南桥大市场方面的确认。与此同时,S岳兴长部分小股东近日上书公司和中石化董秘局,要求对S岳兴长进行重组时要重视疫苗产品,优先发展疫苗产品。

湖南高桥大市场办公室负责人易德平则称双方终止原因很复杂,公司下一步将主要考虑IPO。由于岳阳兴长股本比较复杂,使公司借壳成本过大。(新京报)

  民生银行:淡马锡可能不参与定向增发令人意外

  多位权威人士透露,民生银行的定向增发方案其实早在去年12月份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近日已获得证监会批文。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定向增发的股东安排是否会改变民生银行现有股东的微妙平衡格局。

  据参与此次增发的一位核心人士透露,股东安排确实没有定。但现在的情况看,淡马锡可能不会参与。这是一个意外的消息,因为此前市场盛传,通过定向增发,淡马锡控股有可能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据了解,民生银行其实是非常希望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因为这能够进一步改善民生银行的股权结构。但这需要外部环境支持,包括银监会、商务部等部门的批准。而目前民生银行增发已过会,发行在即,淡马锡如果要参与增持,还需要走一系列审批程序,因此如无意外其已铁定出局。

  与此同时,关于定向增发的对象安排,民生银行和发行承销商一直在与股东进行沟通协调。而股权结构的变化在民生银行历来被视为最敏感的问题,因为这涉及到控制权的争夺,因为众所周知,民生银行现有股权结构相当分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也不过5.98%。据参与增发的人士透露,很多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股东安排,在其董事会召开时会确定各家股东的增持意向,在证监会审核通过后便可按部就班地发行。但民生银行在召开董事会时并没有确定具体的股东安排,只是明确了对增发对象的原则性要求,比如有利于公司产业发展方向等。相关人士认为,新希望能否保持其大股东地位,关键是看其是否能拿出那么多钱来。(21世纪)

  中体产业:奥运第一股面临诸多的难题

  随着08年奥运的临近,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惟一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备受市场关注,并被誉为奥运概念第一股。然而,纵观中体产业近些年的收入情况,其体育产业在严重的拖后腿。截至06年中期,中体产业直接控股的子公司共有14家,而在这些公司中,除中体奥园和上海奥林外,其余几乎全部亏损或处于微利的状态,尤其是一些主营为体育类的公司更是亏损严重。正是这些亏损的子公司严重拖累了中体产业的业绩,而让人担忧的是,这些公司的亏损由来已久,且无好转的迹象。

  目前地产业务是中体产业目前最主要的收入及利润来源,地产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公司控股73.25%的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奥林匹克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从历年盈利看,中体奥园和上海奥林近些年的业绩稳定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然而,中体产业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公司土地储备匮乏,除了已开发的几个地产项目外,公司几乎没有其他的土地储备。目前,中体产业的奥林匹克花园等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已受到了宏观调控的影响,由于公司缺乏土地储备及可供开发的后续项目,在现有项目开发完毕之后,公司的地产业务未来存在较大的变数。(证券市场周刊)

  福耀玻璃: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是无可奈何

  高盛在福耀玻璃身上注定要狠狠赚上一笔。去年底,福耀玻璃股东大会通过的以每股8元引入高盛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决议,如今福耀玻璃的二级市场价格已在14元以上。据福耀玻璃的披露信息,计划将募集资金的80%,即7.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另外的20%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福耀玻璃已到了需要凭借股权融资还债度日的地步了吗?

  据董事长曹德旺解释,在03年和04年的疯狂扩张中,福耀玻璃走的是负债扩张的路线。而在连续数年的疯狂扩张后,其版图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但已超出了福耀的承受能力,因此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是无可奈何。不过牵手高盛还将给发展中的福耀玻璃带来额外的收获。因为作为家族式企业,福耀玻璃在公司治理上不可避免地存在弱点。而在高盛进入之后,相信这些情况都会有所改观。高盛在资本市场、财务控制和投资者关系等方面将带来有益的帮助。同时,相比起国内其他玻璃企业,福耀玻璃的优势在于海外市场,但为了维护海外市场,福耀玻璃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证券市场周刊)

  ST纵横:南通科工贸入主带来保牌希望

  曾作为太平洋建设集团试水资本市场棋子的SST纵横如今成了严介和的伤心地。SST纵横一纸公告宣布第一大股东江苏技术将把股权转让给南通科工贸公司,至此彻底划清了与太平洋集团的联系。

  一SST纵横高层表示,太平洋的介入只是在纵横早期起到了作用,到后来却成了拖累。如,他们注入的东辰公路工程去年半年就给公司带来900多万的亏损,可谓火上浇油。如今政府出手将其推出,并力促完成清欠,公司保牌就有希望了。据悉,在南通科工贸入主后,SST纵横的业务将以机床+房地产的形式发展。与此同时,SST纵横股改也开始启动。据公告,南通科工贸将在股改实施日向SST纵横国际划付4772万元,代为江苏技术归还经营性资金占用,并捐赠5000万元,同时向流通股东每10股赠送0.8股。(东方早报)

  *ST恒立:岳阳市政府做了笔精明的交易

  因连续三年亏损于06年5月起暂停上市的岳阳恒立日前公告:广东揭阳市中萃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持有岳阳恒立28.99%的股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岳阳恒立终于摆脱成功系,正式踏上保牌恢复上市之路。泰阳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亚辉博士评价到,岳阳市政府花了7600万元帮助恒立完成了职工身份置换,而公司主业汽车空调虽然萎缩,但它占据着一块宝地。中萃房产抓住政府保壳的急切心理,掏出3000万元现金,拿下优质土地,还要求减免税费,借壳上市,是笔精明的交易。

  中萃房产重组岳阳恒立基本方略为3000万元现金、1.2亿元资产。与中萃房产PK的是湖南华中电力建设开发集团,这家注册资金5800万元的本土企业是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长沙办事处举荐的。它重组岳阳恒立的基本思路是:注入现金6000万元,资产7000万元。目前岳阳恒立仅有的组装汽车空调业务已转移到岳阳市经济开发区36亩的狭小厂区维持,预计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而公司本部130亩土地,是估值逾6000万元的优质资产,现已转为商业用地,只待开发便可获利丰厚。(21世纪)

  S酒鬼酒:长城处置不良资产手法相当高明

  在处置S酒鬼酒相关的不良债权过程中,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完全脱离了简单的债权转股权方式,而是采取一种更为曲折迂回的处置模式。S酒鬼酒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更,中皇有限公司和长城成为S酒鬼酒的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

  中皇和长城将在S酒鬼酒公司重组和股改中扮演何种角色,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城在此次联合竞拍中并未支付相应价款,而且长城也没有从7780万股的拍卖所得中分得一杯羹。长城公司相关人士称,对S酒鬼酒的处置是商业化的债转股。在此前,长城公司已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达成了商业化债转股的意向,但在长城持股数量上一直未能达成协议。之前,长城希望能作为S酒鬼酒的第一大股东,但最终因为政策上的障碍而放弃。而S酒鬼酒是一家做食品、酒类的公司,长城公司并没有行业经验,引进中皇作为第一大股东,在业务层面可以帮助S酒鬼酒做得更好。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心长城是否在进行一次高风险的投资。因为在解决大股东的股权所属问题后,S酒鬼酒还需要经历重组、股改等难关,前景并不那么乐观。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长城采用的不良资产处置手法相当高明。首先是依据政策规定,此举首先并不违规,这对于受到重重监管的AMC是最主要考虑的问题。其次,如果中皇重组S酒鬼酒成功,S酒鬼酒就有了明确的前景。当然,待S酒鬼酒完成股改,禁售期结束,长城所持3636.6万股将具有极大的升值空间。(21世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兴长 | 高明 | 长城 | 酒鬼酒 | 福耀玻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