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浔兴股份(002098):国内拉链大王

  浔兴股份(002098),公司主导产品为SBS牌各种型号规格的尼龙、金属、塑钢拉链及其配件。从世界范围来看,日本YKK公司占据全球拉链市场的一半份额。而浔兴股份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夺得全球第二的桂冠,在国内拉链行业则是绝对的龙头企业,其规模、品种、产销量等,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拉链专业制造厂商榜首。

公司的SBS商标,已在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SBS已成为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拉链品牌。

  我国拉链行业规模企业有2000余家。从行业格局看,投入少、技术门槛低,造成了该行业中的低端拉链市场出现了过度竞争,因此,行业利润正日益向中高档产品集中。正是由于浔兴股份作为国内拉链行业龙头企业,其“SBS”品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销售规模比国内排名第二的企业高出很多,所以,近两年来虽然拉链主要原材料锌合金、铜丝价格飞速上涨,但较强的议价能力,还是使公司保持了20%以上的毛利率水平,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8%。

  中高档拉链市场的下游需求,将继续保持年均20%的有效增长。2006年1-10月,我国西服及西服套装产量同比增长14.2%,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27.4%。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投资于市场需求旺盛的尼龙拉链、精密金属拉链及拉头,解决公司现有的产能瓶颈。由于未来内销和出口保持增长,预计未来服装行业收入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速增长。作为拉链行业的绝对龙头,行业分析师认为,公司未来业绩有望保持30%左右的速度增长,预测未来3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37元和0.62元。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分析,该股上市以来和山河智能等个股一样,走势比较流畅。首日大阳,次日涨停。在强势表现的后面,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其独特的基本面受到了主流资金的关注,13个交易日的换手也相当充分,达到了265%。从上周五的盘面情况来看,其在12元附近的颈线位受到支撑,明显强于最近上市的其它中小板个股。

  (科德投资 张亚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链 | 行业 | 保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