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消费升级概念贯穿2007年始终

    周五大盘早盘略作反弹后便振荡下跌,盘中B股板块、酿酒食品板块表现突出。最后沪指收于2668点,跌幅3.68%,深成指收于7187点,跌幅1.41% 。成交量与近期相比略显减少。

    从盘面上来看,周五上证指数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两市低开稍作反弹后便一路振荡下跌,而且出现下跌有量、上涨无量的情况。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石化、钢铁、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B股板块、酿酒食品板块表现优异,山西汾酒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贵州茅台纷纷大涨。长园新材美克股份宏源证券等个股表现突出。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宝钢、长电等指标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以长安汽车一汽夏利为代表的汽车股出现了反弹。周五两市上涨家数远远小于下跌家数,个股的振幅加大,两市成交量略显减少,个股可操作性不强。这段时间以酒类、医药、旅游为代表的消费类股大涨,成为市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综合来看,目前市场振荡加剧,风险越来越大。

    消费类板块仍旧是07年机构追捧的热点

    我国经济"十一五"期间将保持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消费正逐步被认为是拉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潜在动力。我国居民的人均年收入也逐步增加,城镇化率的提高,为消费启动提供了经济基础,预计07-10年居民平均年消费支出增速将在10-15%,城镇和农村居民的消费升级成为消费类公司的投资主题。消费类板块其中有些个股已经被市场挖掘,比如贵州茅台(600519)在2006年大涨4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我们认为,我国工艺蜡烛之王青岛金王(002094)存在着重大的机会,公司主营蜡烛制造行业,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蜡烛制品生产商,01到05年销售额在国内同类企业中一直位于第一位,远远高于主要竞争对手,在行业内盈利能力最强,价值存在明显低估。这种价值低估品种一旦得到大资金的关注很容易出现连续飙升的走势。

    大盘大幅振荡时业绩优异类个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最近很多股票大涨,盘面上看,很多都是由于业绩好的原因,比如周五山西汾酒涨停、美克股份涨停。这些涨停的个股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业绩非常的优秀,都得到了基金等大机构的青睐。现在大盘振荡时应该注意一些业绩好的股票,一旦爆发起来容易连续飙升。

    大盘运行:周五大盘振荡下跌,中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宝钢、长电等权重股出现了调整走势,并带领大盘出现大幅跳水。酿酒食品板块和B股板块逆市大涨,两市上涨家数远远小于下跌家数,成交量出现略微减少,振荡加剧。

    策略分析:周五大盘振荡下跌,酿酒食品板块和B股板块逆市上涨,可见消费类板块已经得到了大资金的青睐。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中长线继续跟踪指标权重的同时,投资者可加大热点品种的炒作力度,如消费类个股。板块研究:消费类板块。通过盘面的观察发现,消费类个股连续走强,贵州茅台一年的时间内大涨400%,中青旅一年大涨200%,消费类个股已经成为资金狙击的一个持续的热点。

    选股思路:一是消费类个股,是大资金中长期关注的目标。二是绩优股,最近市场上绩优股非常活跃。第三,技术上显示有资金吸纳迹象,如底部温和放量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费 | b股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