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至少1000万 刘翔周四签约安利

  敲定最后一家一级代言品牌

  “飞人”刘翔继签约耐克、可口可乐、VISA和伊利后,最后一席一级品牌代言商也已于近日敲定,即美国保健产品品牌安利,这也是刘翔代言的第一家国际保健品品牌。昨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处证实,刘翔与安利将于本周四(18日)在广州正式签订赞助合同。

此前有报道称,此次刘翔的代言费用达到2000万元,王大卫对此表示不方便透露有关数据。但其不否认的一点是,目前刘翔的一级代言身价至少在1000万元以上。

  商业合同尽量赛季前“集中解决”

  雅典奥运会夺金、去年破世界纪录,110米栏“栏王”刘翔已经成为中国名气最高、人气最旺的运动员之一。NIKE、可口可乐、VISA、伊利、中国移动五大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向其伸出橄榄枝。不过田管中心明确表示,刘翔的一级代言品牌最多为五家。去年与一级代言品牌之一的中国移动的合同到期,王大卫曾透露,“有众多品牌都想拿下刘翔,但空缺的一级代言品牌将限制在钟表、汽车、健康产品等领域内。”

  按照《福布斯》杂志去年的统计,赛事奖金和广告酬金为刘翔带来了近2300万元的收入,而其代言身价也一路飙升。在其成名前,隆鑫摩托仅以60万元低价便签下了一个广告合同,而在其破世界纪录后,其一级广告代言价格便猛涨到了1200万元。田管中心表示,就连二级代言商的价格也至少在350万元以上。本月底,刘翔即将赴德参加系列国际室内田径赛。为此,田管中心希望在此之前与刘翔已经签订的商业合同尽量“集中解决”。

  安利营销:将奥运冠军进行到底

  “我们从来都不追求一定要最好、最顶级、最光彩耀眼的明星做代言人,我们只要求他必须是一个合适的代言人,”安利(中国)市场总监姜剑儿曾如此定义安利代言人。按其要求,代言人必须是国家队的现役队员,必须是金牌得主或是重要赛事获奖者。为此,从1998年开始,该公司分别相中了“跳水皇后”伏明霞、“跳水王子”田亮、篮球明星易建联等。据有关数字显示,两位跳水冠军的代言曾使安利品牌在中国国内的知名度由34%上升到了87%。就在去年12月,安利还邀请奥运马拉松冠军王军霞担任该公司某品牌“健康跑”的形象代言人。

  而刘翔自去年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以来,其良好的个人形象和知名度迅速在国内升温。凡是有刘翔出现的国内比赛场场爆满,他代言的NIKE、可口可乐、VISA卡等品牌均在去年表现出了不俗的市场销售成绩。因此曾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移动与刘翔的合同到期,安利将伺机拿下刘翔,并预计其市场推广力度应该不会低于田亮和伏明霞。

  刘翔代言品牌

  一级代言

  NIKE约400万元(2001年签约)

  可口可乐约280万元(2003年签约)

  伊利上千万(2006年签约)

  VISA上千万(2006年签约)

  安利约2000万元(2007年签约)

  二级代言(部分)

  杉杉西服500万元

  中国邮政EMS500万元

  康佳手机300万元

  千里马汽车雅典奥运会前30万元

  白沙文化200万元

  隆鑫“翔系列”摩托60万元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王大卫 | 代言 | vis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