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早评:大盘进入高位震荡阶段

  1月15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尚福林提出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五大思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经济报告》发表文章指出,2006年底之前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目标已经实现。

他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5个基本思路。尚福林说,近几年来,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创新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总结资本市场十几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的改革发展创新工作,证监会认为,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必须认清和把握好我国资本市场发展阶段的特征,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若干意见》,必须始终注重解决市场存在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必须着眼于提高市场的竞争力和效率。

  点评: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股市终于胜利完成了股改 任务,而这一年多的牛市 也是走的又快又好,一路高歌上扬,几乎没有遇到过太多的波折,大盘国企航母也是纷纷回归上市,股市看起来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也许在管理层的眼里,涨势过快的股指也并非就是“好”,新股上市首日不再计入指数就是一种给市场的“暗示”,指数涨得太快会让市场过度疯狂而引发风险,近期大盘有可能将进入长达一至两个月的高位横盘期。

  二、财经新动向:

  交行最快今年3月登陆A股 募集资金200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交行最快会在今年3月,最迟今年上半年在A股上市 。”交行高层12日向记者透露,交行此次发行A股将募集资金200亿元左右,“这个数额的资金已经够交行目前拓展业务之需了”。目前,交行A股的承销团队已敲定高盛高华、银河、海通和中信四家。 “A股的发行价格现在还没定,不过一定会参考H股价格。我个人的看法是会比H股发行价高出很多,但不会超过H股的市场价格,估计在6元左右。”国泰君安金融业研究员伍永刚认为。

  点评:市场人士偶有讨论,到底是H股有定价权,还是A股,现在大家较为一致的观点就是,那个市场的股价较高那个市场就拥有定价权,也许换个角度来说就是谁出的钱越多谁就有话语权,这样做真的有意义吗?交行2005年6月在港上市时,发行价格仅为2.5港元;目前,交行H股股价已经超过8港元,一度达到9.97港元的高位。这次的发行A股,其发行价必然是要参照现在的H股股价,也就是说发行价要在8元左右,上市定位定在12元左右,哈哈,A股股价高过H股,我们拥有定价权了。笨蛋!同样一家上市公司,别人当时是2.5港元买的,现在涨到8港元多,获利超过两倍,而我们却要以起码10元以上的价格来买,为的就是定价权,细想实际上是为H股投资者抬轿,高价认购提高交行每股含金量,这还不是白白便宜了H股投资者?

  三、操作锦囊:

  大盘进入高位震荡阶段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短期急升引发了机构获利回吐盘的大量涌出,而推动这两大权重指标股冲顶的正是来自于散户的力量,从短期趋势来分析,由于权重指标股纷纷进入高位调整,因此大盘已缺乏大幅上攻的动力。再看近期纷纷大幅补涨的各热点板块,大部分也是出现了快速回落的走势,在日K线形态上也走出了一个短期头部形态,因此从本周来看,多方力量正在减弱,而空头力量则在增强,但鉴于上周下半段时间股指急挫后已消化了部分的抛盘,本周大盘在顺势下探后将有望展开反弹,但要突破2850点附近的阻力位则有较大的难度。

  从操作策略上来看,由于大盘上攻势头已有所改变,不适宜再过分重仓,应考虑在反弹的过程中适当减轻仓位,以回避短线调整风险。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大盘 | h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