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投资报告:钢铁业 价值重估、行业转暖

  2007年、2008年钢铁行业供求关系情况可能好于2006年。我们预计2007年钢材产量在5.2亿吨(含重复材),同比增长13%左右,钢材产量增量在5000-7000万吨。我们从消费强度测算,2007年的钢材表观消费量在4.7-4.9亿,同比增长14%左右,表观消费量的增量在6000万吨左右。

因此,出口能否保持增长将决定国内市场的供求关系。

  钢铁行业方面不确定性的因素有两点,一是出口能否顺畅,二是国际钢材价格能否维持高位。从今年开始,中国由净进口国变成净出口国,随着出口量的增加,中国也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钢材反倾销的声音在渐渐加大,另外,国家对耗能产品的出口也持反对态度;国际钢材价格走低将缩小与国内的差价,也成为出口不畅的原因之一。

  预计2007年行业平均每股收益0.58元,同比增长11%,市场对钢铁行业的估值在水涨船高的基础上将进行重新评定,市盈率有望从目前的6-8倍向10-15倍进军。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市场对A股市场的重新估值,带动所有板块水涨船高。钢材板块业绩好转以及并购题材的预期,使钢铁板块估值更上一层楼,在资金的推动下,市盈率有望达到历年的高点。

  2007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可能将钢铁股股价推向阶段高点。2006年一季度钢铁股的业绩处于历年来的低点,受此基数较低的影响,明年一季度钢铁股业绩大幅增长已成为定局,如果届时钢材价格出现回落或者其它利空,一季度可能是钢铁股的阶段性高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钢材 | 钢铁股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