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海发展(600026):主力横扫航运龙头震撼爆发

    在权重股获利抛盘的打压和对于调控政策的担忧双重作用下,沪深两市在下半周持续调整。本栏认为:在牛市趋势难改的大前提下,任何调控措施将只能起到减缓上涨速率、维护行情更加健康长久发展的作用,而并不会使行情夭折。

部分投机资金正在从前期恶炒的品种中被迫撤离,由此造成的大振荡将是后市发动新行情所必需的,获利筹码被清洗完毕之后仍将重拾升势。如果周末没有利空兑现,本周初大盘短线即将报复性反弹,实战可重点关注600026中海发展,公司我国最大的沿海原油、煤炭运输商,为基金重点看好的行业龙头公司,价值低估严重。中海发展上周四在涨停板12.86元附近有大主力抢筹上千万股,股指突然大跌主力措手不及明显有大量筹码被套,一旦大盘走稳,中海发展短线被套大机构必将发动报复性反攻。

    中海发展是我国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最大的航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沿海原油和煤炭运输商之一。是以油、煤运为核心业务的远东地区最大航运公司之一,在中国及远东地区航运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目前公司拥有全国第二位船舶载重吨位、全国第一的沿海货客吞吐量,占有70%的沿海原油运输与几乎一半份额的沿海煤炭运输量。公司与中石化,中石油,宝钢集团,华能集团等大客户强强联手,签定了长期包运合同,使公司较好的规避了周期性风险,保证了公司的业绩。 此外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以24.7亿元收购集团42艘干散货船,收购所需款项的20亿元通过发行可转债筹集,因此近两年内不存在业绩摊薄风险。 本次收购将使公司未来的干散货业务和油轮业务的比重更趋合理,由于干散货业务大都是沿海业务,运价较为稳定,将成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在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和我国外贸业务大幅增长的背景下,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世界航运价格一路飚升,全球航运市场两大权威指数(伦敦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和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双双出现大幅飙升现象,航运行业出现近年来前所未有的景气度,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航运费率成倍增长。航运指数费率的暴涨和航运市场景气度的提升已经给相关的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实质性提升,中海发展中远航运等航运公司受益巨大。航运市场在较长时期内还将处在供不应求之中,航运业的景气度还处在上升期,航运板块在市场的追捧下还将继续演绎强者恒强的态势,后市还有较好的上升潜力。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人民币屡创新高,中海手握的庞大船队价值无疑水涨船高,受益非常巨大。

    公司大股东中国海运集团实力雄厚,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骨干企业之一,是一家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特大型航运企业。拥有由集装箱运输,油运,货运,特种货运输,客运等五大专业船公司组成的主营船队,拥有各类船舶近440余艘,近1500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2.7亿吨。在全流通视野下,大股东与上市公司利益与共,大股东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使一些优质资产的效用得到更好的发挥,公司作为经营资本密集型的船运行业,规模经济优势突出,因此大股东资产注入规模扩张的潜在可能性大增。此外公司三季报显示,QFII日兴资产三季度新进1450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南方稳健基金也在三季度新进1155万股,位居第二。前五大流通股东全是三季度新进入的,在三季度合计买入超过5000万股。如此集中抢筹的现象极为罕见。另一方面也反映公司的价值已凸现。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认为,中海发展在07年业绩仍将有较大发展,股票目标价位在15元左右。考察公司三季报,每股收益0.606元,全年业绩在0.8元以上,目前市盈率不足15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30倍的市盈率。苏宁电器的每股收益为1元,股价已高达48元,云南白药全年业绩0.8元,股价已达27元,而同样是绩优蓝筹的中海发展业绩同上述两只股不相上下,而股价仅仅11元多,比价优势突出,上涨空间巨大,

    海运板块中的中远航运股价暴涨翻倍,招商轮船上市后也大涨80%,而相对资产质量最为优良的中海航运却始终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维持稳步攀升的上升通道,近日斜率还是加大,显示主力资金加速拉升意愿强烈。中海发展上周四在涨停板12.86元附近有大主力抢筹上千万股,股指突然大跌主力措手不及大量筹码被套,一旦大盘本周一走稳,中海发展必将展开报复性反攻行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运 | 中海发展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