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异动个股

    东风汽车(600006)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股指似乎进入到了反复构筑阶段性顶部时期,虽然指数危险加大,但个股行情有望全面展开,也就是说节前的行情将进入群雄逐鹿中原的热闹场面,个股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概念题材,吸引新资金的疯狂介入。

而在大盘高高在上之际,低估和价值仍将是资金炒作的两条重要主线,鉴于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那么行业龙头地位显要的个股仍将是主流资金的攻击重点,结合以上观点,我们建议投资者对东风汽车(600006)这样的低估龙头品种强势头介入。与其他大盘蓝筹股比较,由于高油价导致的行业特殊性,汽车板块明显受到了冷遇和低估,但随着油价的回落和其他行业龙头的股价拉高,低估行业龙头必将受到疯狂进场资金的哄抢,随后报复性攻击行情便将展开。

    投资亮点之一:行业旗舰 优势明显

    东风汽车(600006):国内第三大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在A股市场的旗舰,拥有东风集团最优质的资产。公司在轻卡领域具备巨大的竞争优势,主要产品“东风多利卡”、“东风小霸王”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和《世界汽车》杂志联合举行的“2005年度消费者最喜爱的车型评选活动”中力克群雄,双双以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荣获2005年度国内轻卡行业车型第一名。同时,公司还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目前已经有5个“东风汽车”客车车型通过乌克兰国家认证,并获取进入公交线路的权利,与乌克兰基特普列德公司签订了1000辆客车供货合同,将于2007年底前交付使用。同时,公司还与乌克兰BOGDAN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组建CKD工厂,将由东风汽车提供生产工艺设计、BOGDAN公司投资3500万美元共同在乌克兰组建,计划于2007年5月前竣工,主要生产东风轻型商用车系列车型,年计划生产能力12000辆。这标志着东风汽车已具有国际竞争力,由相对单纯的产品出口转变到技术出口,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国际油价回落,国内汽车市场产销两旺。公司实际控制人东风汽车集团在香港上市获得充裕资金,将大力扶持公司发展,随着公司冲压阵地建设的完成以及专用车能力提升、客车能力提升等项目的开展,公司将形成襄樊12万辆、常州8万辆、郑州10万辆的汽车生产能力。同时,公司的汽车业务将由单一轻卡扩展到工程车、皮卡、SUV、MPV、客车及客车底盘,构建起了较为完整的有竞争力的轻型商用车产品线,在轻卡、轻客底盘、皮卡、SUV等方面均成为国内重要主力厂商。东风汽车的战略目标是在中国市场中,成为中国市场名列第二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2007年,公司汽车销售计划达到14万辆,并逐年增长,至2010年力争达到30万辆。

    投资亮点之二:重卡之王 发展良好

    东风汽车是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市场名列第二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十一五”期间,东风汽车将巩固商用车的国内领先地位,并提高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至2010年,东风汽车公司将实现产销180万辆,综合市场占有率达到18%,销售收入为20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00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今年以来公司精心打造的郑州日产皮卡SUV、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东风商用车三大业务板块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05年公司轻型商用车业务进入了经营拐点,轻型车、商用车毛利率开始回升,并达到行业较好水平。2006年中期,公司轻型商用车业务毛利率约7.6%,巩固了2005年以来的回升趋势。而且公司从2007年期,将现有轻卡驾驶室全部换型,并在三年内导入全新产品系列,即与日产合作开发的F91A系列产品,并匹配ZD30发动机。这样,随着后续产品更新换代以及高性能发动机的投产,公司轻型车业务的利润贡献将会逐渐增加。公司收购的郑州日产自进入2006年以来,SUV和皮卡业务的增长速度超出了市场预期。该公司1-9月SUV和皮卡业务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30%;产品毛利率持续回升,达24.2%,同比增加近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郑州日产贡献的毛利占东风汽车整体毛利的44.5%,而去年中期这个比例是20%,已超过公司的主要传统利润来源康明斯发动机业务。另外,公司通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确立了在汽车发动机方面的竞争优势。主要子公司康明斯发动机在保证对东风集团的供应同时,积极开拓非东风配套市场,今年上半年非东风市场销量增长超过100%,占公司发动机总销量的比例从05年的28%提高到48.6%。随着重型车市场的持续好转以及新产品的推出,康明斯仍将带来良好的利润贡献。

    投资亮点之三:作大作强 整合资产

    公司实际控制人东风汽车集团在香港上市获得充裕资金,将大力扶持公司发展,随着公司冲压基地建设的完成以及专用车能力提升、客车能力提升等项目的开展,汽车业务将由单一轻卡扩展到工程车、皮卡、SUV、MPV、客车及客车底盘,构建起了较为完整的有竞争力的轻型商用车产品线,在轻卡、轻客底盘、皮卡、SUV等方面均成为国内重要主力厂商。国内A股市场中东风汽车(600006)的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489.HK)早在2005年12月7日就成功登陆香港市场。东风集团股份的成功上市,不仅使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IPO项目。当时,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发行价格为1.6元港币,上市当天开盘1.63港币,但周五股价已经上涨到3.6元左右,整体涨幅超过100%。 东风汽车公司的上市模式就是依托其下属的核心子公司??东风集团股份,通过剥离辅业、社会职能等非主业、非盈利性资产,回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等5家金融机构的债转股股权,并将几乎全部汽车生产主业资产及相关资产全部注入该公司,实现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的海外上市。虽然当初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全球发售24.8325亿股H股,其融资总额约为39.7亿港元。这和广深铁路在国内市场上募集资金近百亿的规模相比,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因此,为了更快的做大东风汽车公司,回归A股市场似乎是一个必然的选择。在市场中,由于中铝系的整合引发了焦作万方(000612)、包头铝业(600472)等中铝系相关品种的二级市场机会。那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一旦回归,势必要对目前A股市场的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必要的整合,其中就存在相当的投资机会。

    投资亮点之四:机构哄抢 涨停突破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3.7元左右成交量密集放大,大主力收集筹码明显。特别是在大盘逆市大跌之时,大主力大手笔拔高抢筹该股迹象十分强烈。近几日用打压吸货的手法仍在低位悄悄吃货,短期做多能量积聚放大,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大上升浪形态明显。另外该股大主力是以银河证券、申万花旗为主的国家队大资金军团,其惯用的直线拉高手法十分凶悍,后市该股有望冲击涨停,涮新前期高点再上新台阶。推荐级别:强烈增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风汽车 | 市场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