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交通、物价部门会商出租车价是否下调

  昨天零时起,全国汽油零售基准价每吨下调220元,而上海油价 也随之下调。其中,90号汽油每升下调0.14元,93号、97号、98号则每升下调0.16元。面对这样的降幅,申城受油价影响较大的“打的费”是否会随之下降?

  本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本市在去年5月份建立的“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有一个详细的计算公式,交通主管部门、物价部门等方面将在今天进行测算,以评估此次油价下调对现行出租车 运价的影响,预计最快当天会有定论。

  不过业内专家似乎早已有自己的看法,“估计此次油价下调不会导致现行出租车运价发生变动。”有业内专家昨天表示,目前的油运价联动是根据出租车市场运营情况、驾驶员收入、企业经营以及服务管理等综合因素合理确定的,为保持出租车运价相对稳定,原则上以一年为一个油运价联动周期。

  据了解,现行出租运价于去年5月11日开始实施初期,“的哥”用得最多的90号汽油价格为4.13元/升。但不久之后的5月24日,油价再次大幅上涨,90号汽油上涨到4.52元/升。

  “事实上,现行的出租运价实施方案,在实施初期便已考虑到今后一段时期油价上涨的因素,新运价预留了油价上涨的部分空间。”该专家表示,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去年5月24日油价大幅上涨时,本市出租运价并未随之上涨。

  北京有关部门昨天表示,由于下调幅度未达到出租车租价油价联动机制的标准,北京出租车运价将不会变动。(来源:东方早报 记者 栾晓娜)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租车 | 下调 | 5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