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基金大举进入 华泰股份上涨空间大

   华泰股份(600308)上周六公布了2006年年报。年报显示,20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3962.91万元,同比增长31.9%;净利润为39878.14万元,同比增长19.96%;每股收益为0.83元。

公司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2.50元(含税)。另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较三季末发生了重大变化,大量基金涌入该股。

  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档新闻纸、双胶纸盒书写纸,现拥有年产120万吨新闻纸的生产能力,市场份额约为4%。此次业绩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克服原材料上涨,纸张价格下降的不利因素,通过适时调整原料结构,适当提高草浆、废纸的配比,降低了生产成本,缓解了市场压力;同时,公司不断完善销售网络,通过多种营销方式拓宽销售市场,使得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受益于较强的竞争实力,华泰新闻纸在行业中一直获得最高的毛利率水平。从年报看,虽然随着新增新闻纸产能的增加,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华泰的毛利变化受影响最小。另外,2006年国内新闻纸行业开始供过于求,公司毛利水平与其他公司的毛利水平差距趋大,公司竞争力优势明显。

  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除第一大控股股东华泰集团外,其他九位股东均已发生变化,新进股东主要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7家基金及一家QFII。其中,南方高增长基金和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基金为新进入机构,分别持有1700.41万股和1241.95万股,分列公司第二、三大股东。因绩优成长,公司一直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三季报显示,汇丰、高盛、花旗等QFII位列其中。从1月份公司股价走势看,该股高位缩量整理,机构套现的动作前不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从基本面看,华泰是较早引进新闻纸设备的公司,固定资产投资相对较低,而原料配比中大量废纸的使用降低了生产成本,此种优势后来者无法复制,造就了公司在文化纸市场的龙头地位。另外,由于近年来新闻纸出口迅速增加,公司业绩随之受益。未来公司还有较大上涨空间,建议买入。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泰 | 新闻纸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